醫護界百人赴會 有批高永文彈珠傷眼論

[2019.08.19] 發表
醫護界昨有近百人參與民陣集會,大部分身穿黑衣、戴黑口罩,不少人以紗布遮蓋右眼;隊伍中亦有人拉起「醫護同行,保護市民」直幡。(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醫護界近百人參加昨日的民陣集會,大部分身穿黑衣、戴黑口罩,不少人亦以紗布遮蓋右眼,抗議警察以過分武力驅散示威者。有醫護界人員不理解前食衛局長高永文稱有示威者眼傷由彈珠造成的言論,甚至對此感失望,質疑他非前線醫護,何以得知病情細節。

杏林覺醒發言人黃任匡表示,不理解高永文指有示威者眼傷由彈珠造成的言論,「他是骨科醫生而非眼科,又沒有參與前線救援」,質疑從何得知病情細節,以及高永文公開細節是否合適,促對方公開交代。

黃任匡說,得悉上周有醫護人員出席醫院內集會後被上級「照肺」;個人而言,雖擔心出席集會會被秋後算帳,但當有港人因抗爭而被控暴動罪甚至終身殘廢,醫護人員的付出微不足道。

「警放催淚彈 好多板間房客不知怎辦」

公立醫院專職醫護人員M小姐(化名)亦對高永文的言論失望,質疑他有否按事實評論。她說,「我有醫護人員此身分前,先是一個關心香港的市民」,對於過去發生警察、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感痛心,「當警察在民居放催淚彈,好多住板間房的市民都不知怎辦」。

護士斥警誇大示威者武力

聯合醫院護士、40歲張女士說,有參與早前醫院集會,不擔心公開身分被秋後算帳;出席集會除堅持民間五大訴求,亦對警方不停誇大示威者武力感憤怒,「雷射筆說成是雷射槍,常人都知不合理」。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示威者寧退錢政府  指派糖不如回應訴求
【明報專訊】民陣昨於維園舉行集會,不少市民從維園出發走到中環,有人沿路派發自製抗議標語或貼紙。對於財政司長陳茂波上周「派糖」,如向家長派發2... 詳情
毋懼「非法遊行」  家長稚子同行
【明報專訊】民陣昨於維園舉行集會,因人太多,不少市民無法進入維園。滂沱大雨無阻市民表達訴求,就算遊行不獲批准,不少家長仍毋懼參與「非法遊行」... 詳情
【明報專訊】大批市民昨在雨中參加民陣流水式集會,帶動雨具銷情,即棄雨衣因輕便、方便走動而最搶手。記者下午3時半起向灣仔一帶的便利店查詢,店員... 詳情
8.5聲援走光少女  天水圍街坊遭扣失聯30小時  被捕求聯絡家人 警:批不批在我
【明報專訊】一場反修例運動,喚醒沉睡的社區。向來在風波核心外圍的天水圍,8.5罷工當日爆發警民衝突,事緣一名女示威者被警員抬至警署時走光,觸... 詳情
8.11葵芳放煙  10歲童中招噴嚏未停
【明報專訊】警方本月11日在葵芳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包括於港鐵站內發射催淚彈。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昨邀請約10名當區居民親述當晚經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