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懼「非法遊行」 家長稚子同行

[2019.08.19] 發表
昨日下午雨勢未停,但仍有不少家長帶同嬰兒及幼童,撐傘參加民陣集會繼而遊行,有參加者蒙上右眼,以示對女子在尖沙嘴遭射傷眼的不滿,並為嬰兒自製一個眼罩卡茈炯U彈的道具,十分搶鏡。(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民陣昨於維園舉行集會,因人太多,不少市民無法進入維園。滂沱大雨無阻市民表達訴求,就算遊行不獲批准,不少家長仍毋懼參與「非法遊行」,帶同子女出席,部分人亦手推嬰兒車隨人潮前進。

王先生、王太帶同4歲半兒子出席集會,但因擠入維園的人太多,只能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等候。王先生批評政府一直未回應民間訴求;7.21元朗襲擊事件,警方亦疑與黑社會勾結。王先生說下雨絕不影響參加集會意欲,「過得蟈N預驉v,會繼續跟大隊前進,適時離開。

梁先生、梁太帶同兩歲半女兒出席集會。面對現時局面,梁先生稱,只有政府回應才能平息風波。他又稱,應繼續用不同方法令政府回應,自己傾向和平方式,「無人想見到有流血事件發生」,但強調「不割席」。

曾參與5至6次反修例遊行、61歲的黃先生表示,自己年輕時也會為不公義發聲,體諒年輕人以暴力抗爭,「如果我後生,可能仲激過佢」,又說「如果當日不是這班後生仔衝,條例早就通過了,經濟早就塌下了」。他說,「和理非喊口號,可能什麼都爭取不到,但起碼多份力量」,會繼續以自己方式表達訴求。他認為警方與示威者都有做錯,但政府拒聽市民聲音,才導致如今局面,冀港府撤回修例及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8.5聲援走光少女  天水圍街坊遭扣失聯30小時  被捕求聯絡家人 警:批不批在我
【明報專訊】一場反修例運動,喚醒沉睡的社區。向來在風波核心外圍的天水圍,8.5罷工當日爆發警民衝突,事緣一名女示威者被警員抬至警署時走光,觸... 詳情
8.11葵芳放煙  10歲童中招噴嚏未停
【明報專訊】警方本月11日在葵芳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包括於港鐵站內發射催淚彈。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昨邀請約10名當區居民親述當晚經歷...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日前就民陣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只批准在維園內集會,及後大批市民先後走出馬路。有大律師表示維園未能容納集會者,認為有合理辯解。...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網上流傳一幅疑似由機管局員工發出,有關上周二(13日)機場遭示威者機場集會時,機場運作及保安的短訊截圖。機管局發言人昨日表示... 詳情
市建局設「規劃儲備」  助跌市收樓降成本
【明報專訊】市建局本月初提出以實用面積每呎24,051元收購上環賢居里項目,再創下出價最高紀錄。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在網誌表示,本港經濟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