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基於國安 不想與華為做生意

[2019.08.1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說,他不希望美國與中國華為做生意,即使政府部門正在權衡是否延長華為向美企採購產品的許可時間。

特朗普政府此前下令禁止美企與華為交易,但美國商務部隨後在5月發出臨時許可證,讓華為暫時可以購買美國產品,包括零部件與技術,以維持生產。路透社等美媒日前曾報道,原定在當地本星期一到期的臨時許可證,將會延長90日。

但特朗普周日在新澤西州登上空軍一號前對記者說,基於國家安全理由,他不想與華為做生意。

他稱,華為有一小部分業務可以免於整體的禁令,但事情將會「非常複雜。他並沒有說政府是否會展延「暫時性的全面授權」,只稱當地時間周一會作決定。

華為本月9日公布自行開發的作業系統「鴻蒙EMUI10.0」,宣稱隨時可用在新手機上,取代Android系統。

華為始創人任正非上周五(16日)接受英媒訪問,亦再談到華為被美國制裁一事。他指如果美國不讓Google向華為提供Android系統,世界上將出現第三個系統,對美國來說並無好處,因為「小兄弟說不定要比老大哥幹勁大」。

更多中國要聞
中央支持深圳建「先行示範區」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國務院昨發布《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下稱《意見》),提出對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 詳情
對於為何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認為,這是國家按照既定發展戰略和方針來推進的必然一步。他對本報表示... 詳情
中央《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提綱挈領地以3個「有利於」概括了建設該先行示範區的意義。 包括:「有利於在更高... 詳情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是首次提出的新概念。《新京報》上月26日一則評論指出,這不同於以往的「沿海開放城市」、「保稅區」、「自貿區」、... 詳情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美中將在10天內再次談判
【明報專訊】白宮方面表示,儘管全球金融市場出現動蕩,但不會出現經濟衰退,對華貿易戰並沒有損害美國經濟。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圖)對《福克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