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16V戰機料部署台東

[2019.08.19] 發表
特朗普批准對台出售F16V。

【明報專訊】在中美角力、台海局勢升溫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18日)受訪時表示,他已經批准對台出售66架F16V戰機,總值80億美元,他相信台軍會以負責任的態度使用該批戰機。外界預料美方今次舉動將再度觸怒北京。

台空軍司令部早前列出解放軍軍戰機繞台的3條路徑,指中國從未放棄攻台意圖,基於解放軍頻遠海長航、繞台飛行,加上軍力急速增長,台軍急需獲性能優異的戰機,維持空中作戰上優勢。其中F16V轉換訓練最快、後勤維補成本效益高,能迅速形成即時戰力。

目前台空軍共有7個聯隊,分別是在台南及澎湖、新竹、台中清泉崗、嘉義、台東、花蓮、以及屏東和金門,指揮部則設於台北的松山基地。本次購買的F16V,台軍擬部署在台東的志航空軍基地,駐紮當地的為台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使用的是F5戰機。

針對本次軍售方案,中國外交部16日再次表明堅決反對,並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發言人華春瑩敦促美方認清對台售武的高度敏感性和危害性,停止與台的軍事聯繫,否則陸方必定將作出強烈回應,造成的一切後果,屆時將由美國承擔。

更多中國要聞
中央支持深圳建「先行示範區」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國務院昨發布《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下稱《意見》),提出對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 詳情
對於為何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認為,這是國家按照既定發展戰略和方針來推進的必然一步。他對本報表示... 詳情
中央《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提綱挈領地以3個「有利於」概括了建設該先行示範區的意義。 包括:「有利於在更高... 詳情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是首次提出的新概念。《新京報》上月26日一則評論指出,這不同於以往的「沿海開放城市」、「保稅區」、「自貿區」、... 詳情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美中將在10天內再次談判
【明報專訊】白宮方面表示,儘管全球金融市場出現動蕩,但不會出現經濟衰退,對華貿易戰並沒有損害美國經濟。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圖)對《福克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