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商務部昨宣布再延長華為「臨時通用許可證」90天,以便華為可繼續為其美國客戶提供服務。圖為8月16日在山西太原,首批預約客戶買到華為新發售的首款5G商用手機。(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習近平考察莫高窟 劉鶴陪同
廣東「全省動員」支持深圳示範區
27年後 美再准售台66架F-16V戰機
稱違「一中原則」 外交部促美停軍售
空防能力大增 台謝特朗普履行《關係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獲美延臨時許可90日 華為稱影響有限
羅斯:給時間美電訊公司減依賴

美國商務部昨宣布,將再延長華為的購貨「臨時許可」有效期90天,以便為現有客戶繼續提供服務,截止日期大約是11月19日。華為昨回應指,這沒有改變華為被不公正對待的事實;不管臨時許可延期與否,華為經營受到的實質性影響有限。

彭博社報道,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昨接受「霍士財經新聞」(Fox Business)訪問時表示,美國一些電訊公司對華為「有依賴」(dependent),因此對華為暫緩禁令90天是合適的,「再給他們(企業)一點時間逐步減少依賴」。

不過羅斯補充指,商務部決定再將另外46個華為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美國5月對華為發出的原禁令已對華為旗下68家子公司作出限制,加上新增公司,受影響的公司總數將超過100家。

華為46子公司納管制名單

「實體名單」禁止華為在未獲許可證的情G下與美國企業做生意,但商務部隨後發出臨時通用許可證,允許華為繼續購買美國廠商的產品,以減輕對其客戶的衝擊,當中有不少電信運營商利用華為的設備運營農村地區網絡。該「臨時許可證」於昨天(19日)屆滿。

美國總統特朗普剛在上周日重申,基於國家安全憂慮,他並不希望與華為做生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回應表示,中美元首大阪會晤時,美方表示將允許美國公司繼續向華為供貨。

美方何時兌現承諾、如何兌現承諾,事關美方自身的信譽和公信力,國際社會也都看在眼堙C

中方希望美方能夠說到做到,停止對華為等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和制裁,以公平、公正、非歧視方式對待中國企業,多做有利於促進中美經貿合作健康穩定發展的事,而不是相反。

 
 
今日相關新聞
獲美延臨時許可90日 華為稱影響有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