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命令美國公司撤離中國
蘋果股價瀉4.6% Nike Caterpillar跌逾3%

[2019.08.24] 發表

互加關稅 Ralph Lauren及Whirlpool股價挫逾3%

【明報專訊】在特朗普總統命令美國公司撤離中國另尋生產地點後,依賴中國供應鏈的跨國公司股價狂瀉。

蘋果公司(Apple)股價周五跌4.6%,Nike及Caterpillar跌逾3%。這些貿易晴雨表的公司都是CNBC中國貿易指數中的成分股。此一指數追蹤來自中國營收及自中國進口最多的公司。此一亦包括Best Buy,Kohl’s及Honeywell的指數,在特朗普要求美國公司撤出中國大陸後亦告下跌。

特朗普周五在推文中表示:「我命令我們偉大的美國公司立刻開始另覓生產地點,撤離中國,包括將你們的公司撤回美國,並在美國製造你們的產品。」

中國政府周五宣布對美國750億元的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中國此舉係報復特朗普政府對3,000億中國進口貨加徵關稅之舉。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有無這樣的權力可以命令美國公司撤離中國大陸。目前看來,若無國會同意,總統沒有此一權力。但與中國有生意往來的公司仍擔心特朗普政府會用其他行政手段刁難他們,故這些公司的股價還是狂瀉。

CNBC報道,政府官員並未解釋總統有什麼樣的法律或道德權力可以下達這樣的命令。

與中國有生意來往的公司,一年多來已絞盡腦汁應付美中以牙還牙的關稅戰。有些公司已經宣布或正在考慮撤離中國大陸的計劃。

特朗普最新一輪對中國貨加徵的關稅將會影響到消費者商品公司,因為這些關稅包括衣服及電子產品。受影響的公司包括Ralph Lauren,Whirlpool,HP及Under Armour等。

Ralph Lauren及Whirlpool股價周五均跌逾3%。

更多經濟要聞
美中貿戰升級 美股大跌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周五命令美國製造業撤出中國,另尋生產地點後,股市齊跌,蘋果公司(Apple)受創最重。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623.34... 詳情
孩之寶33億英鎊收購eOne
合併令業務更成功 董事局建議股東支持收購 美國玩具製造商孩之寶(Hasbro)周四晚宣布將以33億英鎊(40億美元),或每普通股5.6... 詳情
猛龍隊奪冠刺激體育用品銷售
機動車輛零部件及油站銷售金額下跌 【明報專訊】加拿大零售金額6月份持平,但比預期稍佳。雖然因為多倫多猛龍隊NBA冠軍賽事刺激了商品及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