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包圍警察總部 參與暴動襲警
黃之鋒周庭陳浩天相繼被捕

[2019.08.30]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成員周庭,周五(30日)早先後被警方拘捕。警方指,兩人涉及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黃之鋒另外再涉嫌「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的罪名。兩人現正被扣留調查。

香港眾志表示,秘書長黃之鋒早上約7時30分前往港鐵海怡半島站途中,於街道突然被推上私家車被捕,現被押往灣仔警察總部,據聞共以三項罪名拘捕。而周庭亦於今晨(30日)在家中被捕,同被押往灣仔警察總部;

眾志表示,已派律師協助。副主席鄭家朗質疑警方接連拘捕黃之鋒及陳浩天等人,是想製造白色恐怖,令市民恐懼,不敢參與示威活動,強調做法不會令港人害怕,只會令更多人不滿而上街。

台灣有報道指,黃之鋒原訂下月初,接受交通部長林佳龍成立的「光合教育基金會」的邀請訪問台灣。

台灣的總統府發表聲明,指高度關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被捕,認為香港目前所需要的是對話溝通,不是鎮壓逮捕,呼籲北京和香港當局以對話代替彈壓,謹守對港人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承諾,港府應秉持法治,保障市民的人身自由與法律權益,強調歷史證明人類對自由民主的渴望,是無法以暴力強壓。

另外,已被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昨晚在社交網站表示,於香港機場預備出境時被扣留。

警方表示,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昨晚於機場拘捕一名29歲姓陳的男子,涉嫌「參與暴動」及「襲警」,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本月初在火炭一間工廈拘捕7男1女,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及無牌管有爆炸品,被捕人士包括陳浩天,他當時被扣留約43小時後獲准保釋。

人民網指3人「自作孽不可活」

而大陸人民網形容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成員周庭,及被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三人被捕,是「亂港分子自作孽不可活」,是罪有應得,大快人心,又指三人煽動激進示威者非法集結,協助教唆暴力製造分裂,為禍香港,必將受制裁,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更多要聞一
偷運近千非法移民入境
【明報專訊】被控偷運非法移民入境的華裔男子Michael Kong(圖)雖然承認控罪,但據報將會就控罪所規定的最低刑期進行抗辯。 據《... 詳情
瘋狂2匪打劫搶車槍擊市民 駕失車衝越民宅前園避追捕
【明報專訊】士嘉堡亨廷活路(Hutingwood Rd.)夾米蘭路(Midland Ave.)周三(28日)﹐與警車相撞後就擒的2名疑犯﹐除...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多倫多今夏槍械犯罪頻發﹐不過「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s)﹐卻將多倫多列入全球...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安省政府必須開始鼓勵新移民在大多倫多... 詳情
律師生病換人延誤難民聆訊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中國的難民申請人﹐從2012年開始申請。因多種原因不斷推遲。到2018年﹐因他新聘的律師未獲得足夠資料和時間安排上的衝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