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槍如奪警員第二生命 警協稱被逼做唯一決定
周日多區示威 4人受傷送院

[2019.09.23] 發表
昨有示威者破壞港鐵站內設施,防暴警察一度到場協助港鐵關閉,其後有示威者在新城市廣場沙田站通道上以雜物堵路,又在地上倒洗潔精及以消防喉轆射水,致現場地面濕滑。
防暴警在沙田站戒備。
示威者打爛沙田站的廣告牌。(美聯社)
示威者向路障點火。(美聯社)
示威者潑灑液體。
示威者破壞港鐵沙田站設施。(美聯社)
有傳媒拍攝到有人企圖搶槍。

【明報專訊】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向會員發信,提到剛過去的周末有人圖謀搶警槍,亦有人糾黨圍毆持不同意見市民,令他感到香港變得陌生,彷彿身處一個無法治可言的第三世界地方。

林志偉說,警槍是執勤的第二生命,如果被搶走,意味警員生命不保,反問「暴徒」是否真有心理準備走上威脅警察或他人生命的一步。他又指,如果對方真踏出這一步,警方將在別無選擇下做出唯一且必須的決定,但信中他沒有提到有關決定是甚麼。

林志偉不滿事情發展至今,只有少數人敢於公開譴責「暴徒」的惡行,他提到,警察都是人,會疲倦、會感到無力、會有被孤立的感覺,希望所有理性的香港人,尤其是自詡有良心的公眾人士,打破沉默,讓警員知道正義的人並不孤單。

醫管局周一表示,昨日多區大型公眾活動中,至深夜共有四人受傷送院,全部人情況穩定。其中兩男一女在威爾斯醫院留醫,另一名男子在廣華醫院治理。

另外,港鐵沙田站經復修後早上重開。被反修例示威者破壞的廣告版、顯示屏、牆上塗鴉,以及大部分售票機,都用大幅膠布遮蓋;有閉路電視鏡頭,仍然貼有標語,未被清理。港鐵張貼告示,並在站內廣播指,部分車站設施被惡意破壞,暫時未能使用,會盡快復修。部份閘機的顯示屏被破壞,港鐵用標示遮蓋屏幕,提示乘客拍卡後輕推閘機進出。而在新城市廣場,職員以木板圍封被破壞的電視屏幕和設施,部份扶手電梯暫停使用,電梯口有圍欄圍封。

有市民表示,認同示威者訴求,但不希望再有車站設施被破壞;有人就擔心,港鐵日後會以修復設施為理由加價。

有學生則認為,示威者的破壞行為,是為了表達對港鐵、警方和政府的不滿,但部分人則只為泄憤。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有安全專家認為,香港近數月出現的暴力與動盪﹐凸顯最新的地緣政治威脅,促使加拿大公司重新考慮針對海外僱員的安全措施。 美國運... 詳情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申請擱置引渡程序的庭審,將在今日於卑詩省最高法院進行,為期8天。孟在靜候司法程序的期間,雖然必須2... 詳情
【明報專訊】自去年12月加拿大司法部門應美國要求,將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拘留﹐並將準備將其引渡至美國。孟晚舟的律師團隊將參加今(23)日... 詳情
市府售8物業可得4.2億元 主要辦公大樓現代化需款2.5億
【明報專訊】對於多倫多市內許多破舊的城市建築,多市的政客多年來都是束手無策。直到現在終於提出要出售8個未充分利用的寫字樓計劃,由此可能籌集到... 詳情
再有小型電訊商免費 為客戶升級互聯網服務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