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0多名中大生響應網上號召,昨午到百萬大道清潔地面已破損的反修例文宣。(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稱「警暴未除仲點開會」 泛民財會提名22人 開會一天 內會財會未選到主席
建制議員獲警護送至立會
陳維安:特首將到立會讀施政報告
立場不同 蔡維邦辭大律師公會副主席
3品牌遭勒索比特幣「贖罪」援示威 涉優品360富臨御藥堂 警設專線供舉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閉門對話後段崇智變「段爸」 中大生:變真誠

【明報專訊】中大校長段崇智周四晚與學生、校友於對話會公開對話,之後再與數十學生、校友閉門對話近兩小時,有在場學生透露,閉門對話期間段崇智一度落淚,又安慰哭訴的學生,並作三大承諾,包括會譴責警察暴力、不讓學生在中大內被捕和成立緊急專責小組應對。

在場學生:段作三大承諾

中大新傳系四年級生、中大校園電台前副台長莫曉晴,周四晚與約50名校友和學生和段崇智閉門對話。莫引述段崇智對話期間承諾,會譴責警察暴力;如警強入校園,會有24小時律師團協助,不讓中大生在中大範圍被捕;會新增緊急專責小組,並加入學生成員。在場的中大學生會財務秘書尹鈺i表示,段崇智承認中大人事架構架H疊屋,學生出事時校方未必即時知悉,希望成立專責小組,在這段時間發生突發事件時,校方能盡快跟進。

前晚公開對話期間,學生和校友不滿段崇智回應,有人直斥段崇智是「恥辱」,段崇智事前被戲稱為「段皇爺」,但閉門對話後獲部分學生「段爸」的美稱,為何轉變如此大?

段上前抱哭訴警暴學生

有人不滿下周五才出聲明

莫曉晴認為,段表現真誠,態度轉變與學生少了對他激動指摘有關,而對話一開始時就有學生痛哭傾訴遭遇,如被警察用鐵鏈鎖手、被警棍打等,段崇智上前抱茩訴學生,並說面對面傾談下相信學生所說的事。

同場副校長吳基培曾承認自己在今次事件中處理得不完善。莫曉晴說,段崇智曾落淚,稱非常希望幫助學生,也說當被學生罵不配做校長時會感憤怒,認為小型對話比千人對話直接。

尹鈺i亦相信,段崇智在會上表現出關心學生一面,不再是「錄音機」般說話,學生因而轉變態度,但部分與會學生仍不滿段下周五才出聲明,亦有人不滿他未承諾當警方入校園時會到場,中大學生會將視乎他下周回應,再決定會否有其他行動。

被問到段崇智是否曾在會上作出上述3個承諾,中大發言人沒具體回覆,稱一般情G下,如警察欲進入校園,大學保安會先查詢具體資料如事件性質和調查目的等,可行下會安排大學人員陪同。大學已聯絡數名具法律專業背景的校友,為有需要學生提供法律支援,包括保障學生的法律權利。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投訴課查性暴指控 籲交證據 中大女生控訴 婦團:蒐證責在警 應刑事查
警稱強姦指控嚴重 籲事主聯絡
中環快閃示威 市民除罩感謝女生勇敢
閉門對話後段崇智變「段爸」 中大生:變真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