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約克區警隊在太古廣場外執勤。(明報圖片)
放大
 
太古廣場。(明報圖片)
放大
 
圖為一款保時捷(Porsche) 911跑車。
放大
 
警方早前公布一款被劫走的BMW M3跑車。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哥華接連2司機接警員罰單
加人借貸信用評分 國內4機構差別大
聯邦保守黨公布大選政綱 承諾不削公職5年內滅赤
在魁省支持率升達27%名列第二
梅伊稱加仍「充斥」種族主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地下停車場內華裔司機被勒令落車
17歲惡少擎槍劫保時捷

警方憑追蹤系統迅速拘3人尋回失車

【明報專訊】萬錦市太古廣場前(10)日下午發生劫車案,3名持槍劫匪從一位男士手中搶去一輛保時捷(Porsche) 911跑車。約克區警方依靠車內的追蹤系統迅速鎖定劫匪去向,不但捉拘捕3名劫匪,找回被搶的跑車,還找回另一輛被這伙劫匪搶去的寶馬M3轎跑車。

警方表示,10日(周四)下午5時,在萬錦市太古廣場的地下停車場內,一名華裔男子坐在一輛保時捷911跑車內,突然有2名男子迅速走到車邊,其中一人掏出手槍對茖恕漕k子,勒令他下車。

受害人下車之後,那兩名劫匪駕駛虓m來的保時捷跑車迅速離開地下停車場,跟在跑車後面的還有一輛寶馬(BMW)M3轎跑車,劫匪就是乘坐後一輛車來到太古廣場。

約克區警方接到報警後隨即展開調查。據了解,保時捷跑車上安裝有追蹤系統,警方據此迅速鎖定了車輛的位置。至昨晚9時,約克區警方就確定車輛是泊在士嘉堡中心(Scarborough Town Centre)商場的停車場上。

警方出動飛虎隊及警犬

考慮到劫匪手中有槍,為了迅速壓制匪徒避免發生意外,警方出動飛虎隊,還帶來了警犬。等疑犯一出現,警犬火速出擊,很快人贓並獲,3名疑犯被當場逮捕。

警方進一步調查後發現,前述那輛寶馬轎跑車也是這伙劫匪搶來的。有一位旺市男子在私售網站Kijiji上發出私人售車的廣告,於是有兩人來到旺市麥健士少校徑(Mackenzie Drive West)夾McNaughton Road East地區那男子的住所,聲稱要看看待售的寶馬轎跑車。

同時起獲另一被搶寶馬M3

車主把車子展示給兩名來客時,其中一名來客卻突然變臉,從身上掏出手槍指向受害人,還用槍柄砸擊受害人,最後搶走車鑰匙把寶馬M3車開走。

據稱那輛寶馬轎跑車內沒有安裝追蹤系統,所以警方短時間內還找不到車子和劫匪的下落。

沒想到劫匪如此囂張,又劫走一輛保時捷跑車,結果這輛車內的追蹤系統就暴露了劫匪的行蹤,讓警方得以一網擒獲。

警方目前已對24歲男子Raza MOHAMMAD,和25歲男子Muhib NABEY控以串謀搶劫罪名。

此外,還有一名17歲的未成年人被捕,此人年紀雖小,行為卻更惡劣,他不但被警方控以串謀搶劫罪名,還被控持槍搶劫和窩贓罪名。

太古廣場所在於萬錦市第8選區,選區內的市議員李思韻(Isa Lee)表示,沒有市民親自打電話到她辦公室表達對於社區安全的擔憂。不過她指出,不僅是在萬錦, 約克區發生越來越多犯罪行為,所以,無論是商業、餐廳、或自家屋,李思韻強烈呼籲罪案的受害人與她聯絡,這樣才能採取相應措施以及幫助受害者與適當人員聯絡起來,如約克區警方。

除了和警方與業主保持聯繫並合作,李思韻表示,對於居民萬錦市會用多種方式應對,像是通過社交軟件或鄰居集思會,建立該社區的鄰里監督組織計劃(neighborhood watch),這是一種鄰里間互相監督以減少犯罪的社區組織。這使居民可以更好地與自己社區的人溝通,互相照應,因此也能提高社區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地下停車場內華裔司機被勒令落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