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2018年10月5日在卡加利一場反碳稅集會上講話。
放大
 

其他新聞
年輕煙民趨向轉吸電子煙 醫官籲限制阻歪風損健康
瓦解旺市LCBO偷酒集團
男子遇襲身中多槍重傷 現場房車留數個子彈洞
連環爆竊慣犯侵犯婦人 警方拘男子控多項罪名
艾靈頓西路夾阿倫路十字路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廢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 法庭裁定違法但不要求修正

【明報專訊】安省一間法庭周五裁定,安省道格福特政府廢除該省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cap-and-trade system)的作法違法,但法庭並未下令恢復計劃。

環保組織加拿大綠色和平(Greenpeace Canada)稱,裁決代表象徵性的勝利。

地方法院法官小組三位法官中的兩位認為,政府未能就去年終止該系統的法規徵詢公眾意見,從而違反了該省的《環境權利法案》(Environmental Bill of Rights)。

但是,法官團拒絕了綠色和平要求的一份正式聲明。綠色和平此前與EcoJustice一起發起訴訟。法官團駁回此要求,沒有處罰。保守黨則堅稱它是在履行2018年的競選承諾。

加拿大綠色和平發言人斯圖爾特(Keith Stewart)承認,法院的裁決不會迫使政府改變立場,但仍對該決定表示歡迎。該組織說,安省居民有權就有關環境的重要法規和立法進行為期30天的諮詢。

安省的碳氣限額與交易系統,旨在通過限制某些行業公司可能排放的污染量來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如果公司超標,則它們必須在季度拍賣中或從未達上限的其它公司購買配額。

省環境廳長楊里克(Jeff Yurek)在一份聲明中說:「結束碳氣限額和交易系統消除了安省企業的負擔,使它們能夠在全球範圍內發展,創造就業機會和競爭。」

新民主黨環境評論員戴彼得(Peter Tabuns)表示,此案表明進步保守黨不能淩駕於法律之上。

綠黨領袖施賴納(Mike Schreiner)則表示,法院的聲明提醒人們,公眾有權就影響環境的變化發表意見。

臨時自由黨黨魁弗雷澤(John Fraser)說,福特政府必須向安省民眾解釋,它為何無視該省的《環境權利法案》。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廢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 法庭裁定違法但不要求修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