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統特朗普周五在白宮從中國副總理劉鶴手中接過習近平的信函。
放大
 

其他新聞
蘋果創盤中新高 市值近1.07萬億
4大會員公司宣布退出
聯儲局月購 600億短債
加國9月創職超預期 失業率接近歷史低位
屢涉地產違規行為 花旗認罰3,000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下周暫緩實施新關稅 股市大漲道指升320點
協議分階段完成 三大指數本周錄累升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周五宣布美中已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並延緩下周生效的新關稅後,股市大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319.92點,或1.2%,收26,816.59點,蘋果公司(Apple)漲幅最大並C至盤中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升1.1%,收2,970.2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1.3%,收8,057.04點。周五的大漲使道指及標普500指數均結束連3周下跌。本周結算,道指及標普分別上揚0.9%及0.6%。納指本周上漲0.9%。

特朗普周五在與中方代表劉鶴副總理見面後向記者表示,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文本將於今後3周內完成。特朗普發表談話後,道指曾一度C升逾500點。

根據第一階段的協議,中國將向美國採購400至500億元間的農產品。特朗普表示,第一階段協議亦包括中國匯率問題。由於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美國也暫緩實施預定下周二生效的新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周五表示,有關12月生效的新關稅是否延緩實施,目前尚未做決定。萊特希澤的談話使股市從盤中高點回落。

周五一早,特朗普發推文表示,談判在「感覺比過去更溫暖」,「好事」正在發生後,股市應聲大漲。

大型科技股如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都上漲至少0.5%。銀行股也跟風,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及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均上漲逾1.6%。蘋果漲3%。

晶片製造商亦普遍上漲。美光(Micron Technology)漲逾4%,Xilinx漲3.7%。

投資者均在熱切期盼貿易好消息,而Cornerstone Capital股市策略師Michael Geraghty仍抱持謹慎的態度。他說:「我們以前也經歷過類似的情形,眼見某種貿易協議即將達成,隨即談判又破裂。這種情形部份反映了我們總統的善變性格。」

 
 
今日相關新聞
美下周暫緩實施新關稅 股市大漲道指升320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