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瓻昨升160點或0.61%,收報26,664點,成交金額823億元。(中新社)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放寬按保 香港地產彈起
花旗:刺激需求 料樓價明年2月回升

政府昨日在《施政報告》推出新一輪房地產措施,最矚目莫過於放寬首置人士九成按揭門檻,一眾地產股在中午休市後應聲彈起,多家大行唱好樓市新措施,認為可刺激住屋需求,有利香港地產商表現。新世界(0017)昨升逾4%,為升幅最大藍籌股;瓻升160點或0.61%,收報26,664點,成交金額823億元;國指升32點或0.3%,收報10,532點。瓻夜期變動不大,至11時45分報26,746點,高水82點。

地產股全線向上,新世界升4.06%,收報10.76元;新地(0016)升2.95%,收報115.2元;琣a(0012)升2.82%,收報38.25元;長實(1113)、信置(0083)及會德豐(0020)分別升2.58%、2%及1.86%。

花旗發表報告,認為樓市新措施將可支撐私人住宅需求及樓價,估計樓價會比先前預期更早反彈,可能在明年2月前見底,並看好新地、琣a及新世界。

預計明年2月後為旺季

花旗又稱,香港樓市周期非常短,上一次樓價下跌發生在去年8月至今年1月,只持續約6個月,價格反彈發生在今年2月至6月,只持續約5個月。該行認為,隨茪策~第三季樓價下跌約5%,但香港供不應求的情G尚未解決,加上積極政策刺激了需求,認為價格修正只屬短暫,預計明年2月後將是另一個旺季。

交銀國際看好琣a 因持大量農地

摩根士丹利表示,放寬按揭限制有助刺激私人住宅需求,以及支撐樓價,在美國減息的環境下,新措施有利香港發展商。交銀國際指,新世界、新地明年的可售貨值超過400億元,故看好其表現。交銀國際亦唱好琣a,認為琣a手持大量農地,新措施下,其農地價值將被釋放。

大市方面,友邦(1299)為升市最大功臣,升1.83%,收報75.05元,推升瓻46點;中移動(0941)跌1.06%,收報65.1元,是拖低瓻跌幅最大的藍籌,拖低13點。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表示,港股將會持續「炒股不炒市」,近期內需股表現亮麗,香港社會運動持續,只要不再惡化,近期內可上試27,000點,而中美兩國下月正式簽署協議,屆時將有更明顯升浪。

 
 
今日相關新聞
放寬按保 香港地產彈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