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法國消防員周二在巴黎示威要求改善工作待遇,其間遭警方以水炮驅散。(網上圖片)
放大
 
周二在巴黎示威的部分消防員爬上巴士底廣場的「7月柱」紀念碑底座。(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外交官妻撞斃英男 特朗普拒交人
雖有幾千萬追隨者 普京懶理特朗普推文
菲律賓6.3級強震逾20死傷
安倍晉三向靖國供奉祭品
金正恩策馬白頭山 惹政策轉向揣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法消防員加薪示威 警水炮驅散

法國逾千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消防員周二(15日)齊集巴黎,走上街頭要求改善工作待遇,其間與防暴警察衝突,遭警方以催淚彈及水炮驅散。內政部稱「個別」事件導致6人被捕,同時有3名警員受傷。當地警察工會兩周前亦曾舉行同類示威,促請政府及社會正視警員自殺率急升等問題。

消防員遊行的訴求包括提升薪酬、確立退休金保障及改善工作際遇,例如提高滅火津貼,與警員的同等獎金看齊。示威初時以和平方式展開,遊行隊伍響起口哨、煙霧及警笛聲,有人則揮舞「付出多收入少,歡迎加入消防服務」等標語。後來消防員試圖在國民議會大樓及環城大道堵路,與警方爆發衝突。路透社報道,有消防員打算攀越國民議會大樓外的鋼圍欄時,警方向他們投擲催淚彈。示威者後來轉移到巴黎東部,消防員繼續與防暴警察對峙,警方則出動更多催淚彈及水炮驅散。

不滿人手不足 津貼遜警員

目前法國消防員絕大多數都是志願者,逾24萬名消防員當中,僅一成六為專業消防員。根據salaryexpert網站資料,法國消防員月薪起點約為2.95萬港元,整體平均月薪則約4.1萬港元。

有參與示威的消防員表示,消防員人數持續下降,工作量卻不斷增加,甚至被要求取代救護車服務。專業消防員聯盟主席戈雷蒂(Andre Goretti)稱,他們自6月起罷工,但只換來當局漠視。

大會宣布遊行人數為7000至一萬,巴黎警方則指有7400人參與。不少消防員視今次遊行成功,亦獲當地醫生、護士及救護人員支持,他們亦不滿行業人手不足。

法國本月初亦有警員發起遊行,抗議工作環境惡劣,以及黃背心示威後輿論聚焦警察暴力,導致士氣低落,促各界關注警員壓力及自殺率上升問題。

(法新社/路透社/France 24)

 
 
今日相關新聞
法消防員加薪示威 警水炮驅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