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辦遭砸公帑助修 最多5萬實報實銷

[2019.11.09] 發表
民建聯屯門區議員曾憲康的辦事處至今7次受破壞,圖為辦事處內被破壞後的混亂情G。(曾憲康提供)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中,有建制派政黨及議員的辦事處遭受破壞,民政事務總署因應此情G,向18區區議員提供單次的津貼,包括最多5萬元支付「因辦事處被破壞而引致有關維修、復原及重置的實質開支」;所有區議員另可申領最多1萬元,以加強辦事處保安設備。有辦事處被多次破壞的建制派議員認為措施「遲到好過冇到」;有民主派議員則認為措施有爭議,擔心會惹來再次破壞。

明報記者

民政事務總署近日向區議員發出相關指引,稱津貼是實報實銷,須在今屆區議會任期屆滿前(即今年12月31日)使用,區議員須提交辦事處被破壞的警察報告或口供副本;如有使用營運開支償還款額購買辦事處保險,須在申領津貼時承諾向保險公司申領有關賠償,並將相關賠償款項全數退還政府。

民建聯區議員議辦被破壞7次

民建聯屯門區議員曾憲康的議員辦事處被破壞7次,他說政府措施「遲到好過冇到」,若在早期辦事處被破壞後知道有額外資源,他可提早預防,例如重新安裝在首次破壞中損猁熙爰藿q視。他又說,早前因擔心會否再被破壞,對花錢維修有猶豫,現在則可申請津貼。他說,區議員辦事處有些處於私人地方,有些則租用政府地方,兩者業主或會設下限制,阻礙安裝保安設備,希望政府除提供津貼外,亦主動梳理法律問題,助協調業主立案法團。

許智腄G現屆任期剩個半月

民主黨中西區議員許智葳{為措施有爭議,因破壞是刑事罪行,上庭後犯人會被要求賠償,議員亦可循民事索償,指引中沒處理「雙重補償」問題。他又質疑,政府付款維修會吸引人再次破壞,而政府只向區議員提供津貼,公眾觀感上不公道,因有商舖亦被破壞。

許智艄蝝ㄗ魽A現屆區議會任期尚有個半月,津貼或浪費公帑,因議員未必連任,即使連任都未必在同一位置再設辦事處。不過,他認為加強保安設備屬合理和無可厚非,他未決定是否用此津貼。

許智葶O區議會中環區候選人,對手有黃鐘蔚。曾憲康是友愛南候選人,對手是林健翔。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寶馬撞死修路工 司機涉酒駕 青朗公路髹分隔線 死者身斷兩截
【明報專訊】青朗公路發生奪命車禍,一名32歲修路工人在大欖隧道收費亭附近準備髹油劃分隔線,一輛駛至寶馬房車突失控,將工人撞向工程車車尾,工人... 詳情
4賊劫表行 掠值千萬名表
【明報專訊】旺角昨午發生搶劫案,持刀賊人闖入廣華街一間表行,搶走最少20隻名表,合共約值1000萬元。店內一名職員一度舉高雙手,曾試圖關上捲...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豐盛苑富盛閣前日發生奪命火警,26歲「100毛」女主播「銀紙彤」曾穎欣在火警中喪生。其母親昨在醫院留醫,接受傳媒訪問時激動落...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7日)分別在機場及紅磡檢獲約1200公斤懷疑未完稅水煙及13萬支懷疑未完稅香煙,市值估計合共約350萬元,應課稅值約3... 詳情
科技園伙港大研西區設據點 貿戰示威影響 外國科企重新考慮來港否
【明報專訊】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啟動科學園第二階段擴建計劃,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昨表示,今年中科學園最新兩幢大樓落成後,園區出租率接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