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籲當「公投」 民建聯:全線極之告急

[2019.11.22] 發表
民主派各大政黨昨日呼籲市民在周日區選投票,並駕車游走港島和九龍,呼籲市民以選票向政府展示對爭取五大訴求的堅持。(李紹昌攝)
民建聯昨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區選誓師大會,逾百名候選人和支持者現身呼籲市民周日投票,踢走「黑色暴力」。(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後日(24日)舉行,民建聯昨舉行誓師大會,黨主席李慧k稱是次選舉工程是「前所未有的艱難」,明言整個黨的選情「全線極之告急」,呼籲市民投票踢走暴力。另一邊廂,民主派呼籲市民周日投票,形容是次選舉是「五大訴求一起公投」,向政府表明市民堅持爭取五大訴求的決心。

民建聯誓師大會未見曾鈺成

民建聯在今屆區選派出181人參戰,黨主席李慧k昨率領逾百名候選人和支持者出席誓師大會。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和葉國謙等都有現身,但未見創黨主席曾鈺成。

譚耀宗表示,反修例風波掀起很多暴力、摧毀香港的經濟和法治,亦對一國兩制帶來很大的挑戰。他說有人想嚇他們,令候選人不能參選、選民不能投票,但他強調「我們不怕」,呼籲支持者投票。

李慧k:前所未有的艱難

李慧k形容今次是一場「硬仗」,稱該黨有80個地區辦事處遭受超過100次的破壞和縱火,該黨的候選人和義工也經常被滋擾和被打。她形容社會現時被「黑色暴力氣氛籠罩」,稱很多市民反映放假不敢出街,亦不敢在公共地方講政見, 擔心會被「私了」。李稱今次的選舉是「前所未有的艱難」,明言該黨的候選人「全線極之告急」。她呼籲支持者周日投票,「踢走黑色暴力」。

民主派各大政黨昨日亦呼籲市民周日投票,以選票向政府表明堅持爭取五大訴求的決心。民主派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對市民訴求充耳不聞,繼續縱容警察濫權濫捕、槍擊年輕人和亂發催淚彈等,市民現時無不活在驚恐之中。

泛民呼籲市民盡量上午投票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說,政府對五大訴求、警暴的問題不聞不問,令衝突持續,他呼籲市民用選票向政府表態。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表示,希望區選可成為反修例運動的轉捩點,「向政府展示我們對五大訴求有幾堅持」。他冀大家珍惜手中一票,「不知道仲有無得投票」。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呼籲市民周日「一起身就去投票」,盡量在上午投票。

李慧k參選區議會九龍城土瓜灣北選區,同區另一候選人為社民連梁國雄。

(區選前哨戰)

更多港聞
制止郋遾B老翁 警臉留「十字」傷
【明報專訊】一名老翁疑與北區區議員廖興洪因租務問題積怨,持陘M破壞對方的選舉橫額,遭途經的休班警喝止,休班警制服老翁期間右邊臉被迠芊A前來... 詳情
「執法者死撐無錯 政府衝擊法治更甚」 石永泰:刑檢存盲點 獨立調查是出路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尚未止息,社區對話未見成效,《禁蒙面法》更激起示威者新一輪武力升級,香港如電腦般「死機」,在漩渦中運轉不停。未來一段日... 詳情
【明報專訊】被問到特赦是否可行的出路,石永泰說「真心覺得是有問題」,指一旦特赦嚴重暴力行為,是有違法治精神。他認為即使特赦示威者和警察,都難... 詳情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寄語成年人,要多點包容和寬容,不要恥笑年輕人,避免製造更多仇恨。他亦勸年輕人「暴力無法解決問題」,反問最近... 詳情
【明報專訊】特殊學校社工於2017至18年間,涉多次非禮患自閉症及輕度智障的16歲女學生,更強姦對方,犯案地點包括學校天台、社工辦公室、郊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