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四實戰場:佛教何南金中學/卷四千人模擬試

[2019.11.22] 發表
卷四口試成績佔中文科總分14%,4至5名考生一組,要在15分鐘內爭取表現,組員互有影響。(劉焌陶攝)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有效期30日

【明報專訊】人的性格有千百種,跟不同品性的人相處,要有不同的方法才能彼此融洽。卷四的試題也有各自的「性格」,面對意見題、優次題、共識題、評論題不同的題型,自然也要有不同的應對方式。在11月2日的一場聯校口試工作坊中,36所來自不同地區和程度的中學約1100名同學雲集佛教何南金中學,來一次卷四口語溝通的模擬試,熟悉各種題型。過後,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林偉業跟同學們「賽後檢討」,點明考生常犯的錯誤外,也溫馨提示 :「大家還有4個月時間,去準備這15分鐘(的卷四口試)。」

文:韓祺疇

圖:劉焌陶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有效期30日:bit.ly/2Zn2j7P

[語文同樂 第409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