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寄「德國糖」郵包 檢出157萬元冰毒

[2019.11.22] 發表
海關上周六在機場檢出一件由泰國寄來的藏毒快遞郵件,並於前日在深水鶨諿楔@名64歲無業漢。(林智傑攝)
毒販將冰毒以錫紙及包裝紙逐粒包裝,冒充糖果,從泰國寄往香港,但產地寫成德國,引起海關注意。(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海關日前在機場一個郵件檢獲3.4公斤懷疑冰毒,市值約157萬元,毒犯以錫紙裹冰毒,再藏於糖果包裝紙,以逃避檢查,案中海關拘捕一名男子。

機場調查課海關人員上周六在機場貨運站檢查一件由泰國寄來的快遞郵件,發現糖果包裝袋有重新包裝的痕[,加上該款糖果的生產地為德國,惟寄件地在泰國,遂引起關員懷疑。郵件共有46包「糖果」,關員打開包裝袋後發現獨立包裝的「糖果」,打開糖紙後有一層錫紙,錫紙內藏有冰毒。郵件內亦有4包泰國出產的榴槤乾,相信毒犯想混雜一些泰國食品以掩人耳目。

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前日在深水鶨諿楔@名64歲男子,男子報稱無業,已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海關表示,毒犯將冰毒藏於獨立糖紙,手法精密,用食物掩人耳目的販毒手法亦屬常見,關員早前曾在機場發現有毒犯以紅酒樽裝有液態可卡因。另外,海關會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堵截利用郵遞或快遞渠道偷運毒品。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016年10月在中環舉行的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3名男子涉操作航拍機在賽道上空飛行,去年被裁定3項飛機對人或財產... 詳情
互聯網協會研再覆核禁網令 網上暴力資訊未息 湯家驊:緊急法裁違憲 政府無棋
【明報專訊】律政司上周成功向法庭申請延長臨時禁制令,繼續禁止在連登、Telegram及其他網上平台發布及傳播煽惑暴力資訊。本報瀏覽發現,禁令...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有朋友反映,一些結餘不多、來往帳少的公司戶口被銀行關閉;外地初創團隊成員亦辦不了個人戶口。業界人士透露是銀行考慮成本︰就算向... 詳情
【明報專訊】為提高私家醫院收費透明度和確切性,港府近年鼓勵私院推套餐收費,港怡醫院用地批出時就要求有51%服務以套餐收費。港怡執行總裁Dir... 詳情
【明報專訊】房協昨日公布2018/19年度年報,截至今年3月底,房協錄得淨盈餘10.85億元,資產淨值累積達434億元,較2017/18年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