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LA PRAIRIE POLISH AND REFINE Cellular Hydralift Firming Mask $245
放大
 
OMOROVICZA Deep Cleansing Mask $160
放大
 
Chubby Stick Moisturizing Cheek Colour Balm #Amp'd Up Apple $30
放大
 
NARS Hustle Cheek Palette $56
放大
 
CL[ DE PEAU BEAUT[ Refining Pressed Powder Kimono Dream Limited Edition $140
放大
 
CHARLOTTE TILBURY Hollywood Lips Liquid Lipstick#Screen Siren $39
放大
 
CHANEL Rouge Allure Exclusive Creation Limited Edition Luminous Intense Lip Color $55
放大
 
FENTY BEAUTY BY RIHANNA Pro Kiss’r Lip-Loving Scrubstick $22
放大
 
AMOREPACIFIC Moisture Bound Rejuvenating Eye Treatment Gel $110
放大
 
KAT VON D Kitten Mini Kitten Eyes Mini Mascara & Eyeliner Set $25
放大
 
DIOR Sparkling Couture Palette Dazzling Eyes Essentials $72
放大
 
MARC JACOBS BEAUTY Highliner Liquid Gel Eyeliner #Blitz Coin $36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派對妝容 DOS & DON'TS

踏入12月,節日氣氛已見濃厚,

不少朋友已開始搜購聖誕禮物,

女生們亦要物色聖誕新年的派對靚衫!

不過服飾準備好,

還要確保妝容配搭得宜才能成為焦點。

今周我們就分享一些派對妝容守則,

希望大家到時亮眼全場。

Base & Cheeks

出席隆重場合要塗厚粉,絕對是大錯特錯,事實上,把粉底用量減至最低是讓妝容能夠持久一整天的最佳方法。

由於眼及脣動作多,要避免在這兩個部位周圍塗太多粉底,以免因皮膚拉扯較多,而容易脫粉或浮粉。鼻翼及下巴等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亦容易浮粉,上粉後應用化妝棉微微用力印上碎粉定妝。

至於胭脂,對於派對妝容來說,是可有可無的步驟,若你習慣塗點胭脂令面色更健康,可先用胭脂膏打底,再於上面補上粉狀胭脂,胭脂效果會更持久,但別用化妝掃大動作暈開胭脂膏,最簡單可以用手指輕印在面上,效果會比用掃來得均勻。

Do

- 盡量選用淡色胭脂,「喝酒會令皮膚泛紅,如用深色胭脂就會變得『紅上加紅』,所以一開始塗上淡胭脂就比較保險。

- 派對前一晚要做深層清潔及敷保濕面膜,提升皮膚狀態。如要底妝更持久,最好選用含有揮發性油粉的粉底,這種粉底可在皮膚表面產生霧面效果,同時亦可保留皮膚內水分,減少油脂分泌,營造啞致效果。

Don'ts

- 不要刻意打陰影,隨時眼高手低,弄巧反拙。

- 不要塗太深色的胭脂,塗抹範圍亦不應太大,一般派對妝容都將焦點放於眼或脣,胭脂一多就會變了『大花面』。另外參加派對亦不應使用粉紅色胭脂,以免在霓虹燈光下,粉紅色會令面色變紫。

Lips

把佳節派對妝容焦點放在雙脣是明智的做法,首先脣妝是最簡單、最性感的妝容;其次,脣妝雖然容易脫掉,但補妝卻十分簡單,前後用不了五秒鐘,妝容便煥然一新,讓你有更多時間狂歡。

Do

- 以不脫色為上策,去派對不免會吃喝一番,盡量用不脫色脣膏可免去補妝的煩惱。

- 如不喜歡不脫色脣膏的啞光質感,但又想妝效持久,可試試「老派荷李活」技巧,深色脣膏要塗兩至三層顏色才會飽滿,塗上脣膏後以紙巾輕印嘴脣或撲上蜜粉,然後再重新塗上另一層,重複這步驟至合適的深淺度,這樣的上妝方法,就算是進食過後,脣上仍可保留一定的顏色。

Don'ts

- 脣膏是不可少,要明白脣彩的持久度絕不及脣膏,為了脣妝可維持整個晚上,脣膏會是較佳的選擇。另外不要不塗脣膏就直接使用脣彩,一來易脫妝,二來影響脣形。如對閃爍效果情有獨鍾,先用脣膏打底,再塗脣彩是令妝效更持久的方法,集質地輕盈、滋潤與色澤飽滿亮澤等特點於一身液態脣膏亦是一個上佳選擇。

- 不要只顧脣色潮流,而把脣部護理置之不理,即使不喜歡塗脣膏也應抹上潤脣膏,因為酒精會加快血液循環,令皮膚散發水分速度加快,嘴脣亦有可能因而脫皮,影響妝容。

Eyes

把重點放在眼部亦是減少補妝次數的好方法,相比起脣妝,眼部化妝較能吸引人注意,而且要令眼妝持久絕對比脣妝容易得多,不過眼妝不應過分繽紛,七彩或太誇張反而不討好。

如想在派對上化一個獨特眼妝,讓人耳目一新,可選擇先用黑色畫一條內眼線打底,再加其他顏色較誇張的眼線,可大大加強立體感。

而閃粉一般被視為派對彩妝必備,其實很多化妝師都抱持相反的意見,因為東方人普遍眼皮較浮腫或眼球較突,使用帶閃粉的眼影,會令問題加倍顯現。

Do

- 首選防水妝物,派對跳舞狂歡容易出汗,用防水的妝物,如睫毛膏、眼線筆、眼影膏等,可避免溶妝問題。記住上眼影前先用膏狀底霜打底,眼影粉就不會輕易掉落眼底,變成『黑眼圈』。

- 只畫黑色內眼線,並用假睫毛取代外眼線,眼妝明亮得來更自然。而如何畫眼線亦講求技巧,將眼線拉長比畫粗眼線更為自然,但同樣都可以令眼睛看起來更大更有神。

- 要讓眼影顏色更突出,打底很重要,不少女生抱怨眼影色澤不夠突出,可試試先用霜妝眼影打底,薄薄塗一層在眼瞼,趁還未乾透時塗上眼影,色澤會比乾塗亮麗得多。

Don'ts

- 勿用滋潤眼霜,沒錯深層滋潤眼霜對皮膚很有幫助,但對於化妝卻只能幫倒忙,要令眼妝持久,先要選用不含油分的眼霜,這樣可防止眼皮泛油而溶掉眼妝。

- 不要過火,不少人覺得派對妝容必備誇張眼妝,如大範圍煙眼、多層假睫毛等,其實妝容太濃艷不單極不自然,更易溶題,花太多時間在洗手間補妝實在不值得。

- 假睫毛適可而止,女生們要小心區分「派對」與「化妝舞會」的分別,市面上很多款式誇張的假睫毛,但用於普通派對妝就太過火了。

- 小心選色,眼影不要與衣服用上同一顏色,tone on tone感覺很過時,保守一點,選用大地色眼影吧!除了令眼睛輪廓更分明,拍照時更加上鏡,亦不會顯得眼腫,是任何人都合用的選擇。

 
 
今日相關新聞
派對妝容 DOS & DON'TS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