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擺出圖中的甫士,腳Z保持提起,兩邊膝頭向外做出蹲下至膝頭位置的動作,共做十次,有效收緊臀部和大腿後的肌肉。
放大
 
將腿部放上桿子上,做壓腿拉筋的動作,每邊腿約做十次。
放大
 
雙手扶荓鴗l,雙腿屈膝腳Z提起,腰背挺直,將彈力球夾在兩腿之間,保持動作。
放大
 
雙手扶荓鴗l,做出燕式平衡的動作,並將小腿作九十度曲起,每邊腿十次。=59health01
放大
 
Linda的姑奶向她推介Barre運動,更私人授課,令她認識到Barre的好處。
放大
 
Linda教瑜伽班前,會吃牛油果麥包加黑咖啡,以應付體力消耗。
放大
 
放大
 
Linda的老公終於對瑜伽改觀,現在也開始練習,令她多了一份成功感。
放大
 
放大
 
Linda跟老公出埠旅行時,如果度假村有網球場,二人會落場打波。
放大
 
Linda有一段時間很喜歡打高球,更努力鑽研知識,但由於欠缺熱身和拉伸運動,導致左邊身的肌肉和筋勞損不適。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推介Barre鍛鍊S身形
王馨平靠瑜伽紓緩舊患

近年成為瑜伽導師的王馨平(Linda)也愛上Barre這種風魔荷李活女星和超模的運動,除了每天練習一小時瑜伽外,一星期也會加插做兩次Barre,以修飾肌肉線條,達至S身形的效果。Linda說:「Barre是結合芭蕾舞、瑜伽和Pilates的一種運動,好處是可以修飾和收緊身體的線條,培養一種力量,又不會令你變得大隻,所以女士們都會很喜歡。」

王馨平的闊太生活中,有不少時間花在運動上,曾經瘋狂地喜歡打網球,努力鑽研高爾夫球,花了五、 六年學習瑜伽後,成為了生活上不可分割的運動,最終更成為了瑜伽導師,她深信養生之道是從運動開始。「健康人生要身心都健康,身體方面一定要有運動,無論是跑步、耍太極、瑜伽還是健身,總之要養成習慣;心理方面最重要保持樂觀的心情,凡事不要想太多,做人要豁達,看開點自然會開心多一點。」

Linda每天都做瑜伽,近年開始接觸Barre運動,「Barre是近年興起的運動,而瑜伽是有幾千年理論和歷史的支持;Barre的好處是可以鍛鍊身體線條,不會變得大隻,瑜伽不止對身體有幫助,瑜伽到最後說的是內心的修練,除了幫助體適、呼吸、自律精神、打坐、冥想、正派的心理修練,加上體適練習才是瑜伽。我的姑奶是一個很喜歡運動的人,而且運動細胞很強,她既是瑜伽導師和健身教練,亦是有牌照的Barre教練,是她鼓勵我做瑜伽導師,也將Barre的運動介紹給我,她私人教了我幾堂,我就記住她所教的一套,自己練習,因為Barre是集芭蕾舞、瑜伽和Pilates的元素結合動態,我覺得很有趣,做這種運動時配合強勁的音樂,會令心情變得很興奮,整個運動的氣氛很正面和陽光,而且透過一些芭蕾舞動作,可以鍛鍊和收緊大腿和臀部線條,所以我很喜歡這個運動。」

做老師要更自律

自從成為瑜伽導師後,Linda生活上也有很大的改變,「最初讀這個課程是因為我想了解瑜伽為何會令我的身體和心靈有這樣好的影響,讀完課程的bonus就是會得到教練牌,做老師的過程其實令我學到更多,因為要示範,所以更加自律,身體力行才能夠說服別人,因為要教學生,去旅行也少了,如果要飛的話,盡量會安排上完堂才走,去幾日就會心掛掛班學生,老公都有投訴,問我為何那樣認真?老公很喜歡運動,我們會一齊打網球和高爾夫球,他平日會健身,但就覺得瑜伽是女孩子的運動,其實他的觀念錯,我的課堂上,甚至世界各地都有男士練瑜伽,慢慢地他開始改變觀念,他做健身練得很大隻,但健完身肌肉很繃緊,我教他瑜伽,幫到他紓緩,他也開始練習了。其實以前我打高球時,沒做熱身和拉伸動作,結果令到身體造成一些損害,左邊臀部延伸至大腿的筋拉傷,後來練瑜伽,舊患得到紓緩,這也是我愛上瑜伽的關鍵。」

瑜伽伸展動作

Linda示範的是一套簡單流暢的瑜伽動作的伸展,在做完Barre的腹部及用欄杆的腿部訓練後,用來讓身體伸展一下,做完左邊腿再做右邊。

感染老公做瑜伽

Linda覺得心理健康很重要,回想以前,她是個容易生氣的人,「我屬於比較急的人,但近幾年有改進,沒以前那樣容易覺得好煩,個心好亂,不會很容易被人搞亂自己的心情,就算有不開心,不合心意的時候,我都可以開解自己,不會鑽牛角尖,可能是人老了,社會經驗多了,看得比較多,再加上瑜伽的幫助,因為做瑜伽心境很平靜,基本上喜歡這種感覺,希望個心可保持平靜的狀態,不想有漣漪,做瑜伽在這方面幫到我進步。」

Linda為自己解開煩惱會做很多分析,也會找朋友開解。「遇到不開心和煩惱的事情,我會一步步分析不開心的原因,去了解自己多一點,嘗試開解自己,亦會跟好朋友傾訴,從不同的角度聽一聽別人的意見,很快就可以將問題解開;開心的時候,也會獎勵自己,跟好朋友來一個happy hour,飲一杯cocktail或香檳,要知道開香檳的時候,pop一聲已經開心到要拍掌,我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Linda的飲食習慣,也因為練習瑜伽後有所變,「最密集的時候,一星期會教六日堂,我習慣每朝早起,早餐只吃少量麥包後,就會練瑜伽一小時,一星期會加兩次半小時的Barre運動,身體各方面的狀態OK,我才會去跟學生上堂,我是不會去到上堂才跟學生一起熱身的,上堂前我需要有足夠營養的食物去維持身體長時間體力消耗,但又不能吃得太飽影響做瑜伽的表現,我會吃蛋、麥包、牛油果,再配一杯黑咖啡,我喜歡美食,跟朋友吃飯時什麼都吃,不會揀擇,但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吃得很清淡,喜歡吃天然食物,我不會吃維他命,生病時也盡量不碰西藥,多看中醫的。因為工作很忙,我沒時間下廚,但平時也會因應四季煲不同的湯水,我和老公也愛吃中式甜品,感覺滋養一些。」

Linda小貼士

做Barre練習時,一堂課一般是一個小時,包括熱身,廿分鐘做上身同手臂訓練,廿分鐘在bar做大腿及臀部訓練,廿分鐘做腹部訓練,最後做一些紓緩性質的瑜伽拉伸動作。

 
 
今日相關新聞
推介Barre鍛鍊S身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