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A
放大
 
B
放大
 
C
放大
 
D
放大
 
E
放大
 
F
放大
 
G
放大
 
H
放大
 
I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秋冬潮流9個關鍵字

要成為時尚男士,不單要穿著當季大熱衣飾,還要知道季度的時尚、音樂、

電影與文化潮流指標,方為「內外兼備」的潮男。在事事要求快的世代,大家都希望有「精讀秘笈」一步登天,今次就挑選2019秋冬潮流9個關鍵字,

就算只精通幾項,都足以令你變身潮男。

A 羽絨

縱然香港的冬天愈來愈不太冷,穿羽絨的日子極少,惟近年羽絨設計正值盛勢。先由街頭時裝風格帶起,令時裝界吹起陣陣羽絨熱潮,加上去年Moncler宣布與Palm Angels、Fragment等時裝設計師合作的Moncler Genius計劃,令一眾高級時裝品牌加入羽絨戰線。Virgil Abloh就將Louis Vuitton的經典monogram放大,壓印到羽絨外套上,而他的自家品牌Off-White也有搶眼羽絨外套設計(圖)。如果喜歡紳士風格,Dries Van Noten就將西裝外套及長褸設計運用到羽絨上,改寫大眾對羽絨服難登大雅之堂的印象。

B 超長頸巾

厚重超長頸巾不再只限於女裝時裝騷中出現,2019男裝秋冬時裝騷上,隨處可見長頸巾的蹤影。講求實用的男士最鍾情多功能設計,秋冬季節自然要有一條有裝飾功能的頸巾。一般長度的頸巾只能禦寒,超長頸巾就能塑造多款造型,可以像Jil Sander般隨意於肩膀上懸掛,配搭大衣可拉長整體線條,也可像Dries Van Noten與西裝撞色(圖),為造型增添特色。

C 男裝裙

早於16世紀已有男生穿裙子,來到現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的性別平權運動,也帶動男生穿著裙子。1980年代有Jean Paul Gaultier的女裝男穿設計,近代隨蚖蛚租鶹諈滬榆璁A度於天橋上出現,Thom Browne便是大力推行男裝裙的設計師,今季以「WHY NOT?」系列為男裝裙熱潮掀開序幕,更有堪比高訂規格的裙子設計。山本耀司則有黑色陽剛味長裙與軍褸設計,洋溢浪漫詩人氣息;Louis Vuitton也帶來百褶裙設計(圖),跟上文提到的羽絨服同色系配搭,穿得入型入格。

D 男士小包

由2017秋冬系列起,男裝手提包正式取代tote bag跟旅行袋,然後到腰包復興,近期則有女士小皮包加入男裝手袋行列。Dior男裝創意總監Kim Jones將女裝經典Saddle bag變身成當今男士It bag。Fendi跟日本Porter聯乘messenger bag(圖),用上Porter的經典小包設計。Louis Vuitton將女裝經典Petite Malle改成男裝版本,變得沒有男女裝之分。日前Justin Timberlake出席Louis Vuitton女裝騷時便使用女裝袋,就有如Boyfriend jeans一樣,是新時代潮流。

E 高x康平

亞洲模特兒於國際時裝圈中屬於少數,尤其是男裝市場。連續三季在時裝周成為男模特兒走騷數目之冠的,是日本男模高x康平(Kohei Takabatake)(圖左一)。擁有188cm身高、skinhead及完美身形的他,以冷酷表情與流利英語成為設計師寵兒。他19歲時被造型師發掘而展開模特兒事業,高中已喜愛時裝,最愛於二手店尋寶。Dior男裝創意總監Kim Jones對他寵愛有加,東京舉行的2019早秋男裝騷也找他走騷,今季他更第二度成為Dior男裝,以及化妝品廣告模特兒,還有Etro及與超模劉雯合作的Erdos廣告。高x康平是潮男必要知道的時裝界人物。

F Find Me

2017年導演Luca Guadagnino的《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是改編自美國作家Andrm Aciman的同名小說,以清新浪漫的同志愛情故事,成為繼《斷背山》後的經典。電影奪得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上映後已陸續傳出拍攝續集的消息,大家都希望Elio和Oliver能夠再續前緣,可惜暫時未落實拍攝。話雖如此,小說續集Find Me(圖)將於本月底正式推出,故事講述主角兩人離別多年後的故事,時間設定於1990年代,更會橫跨羅馬、巴黎和紐約三地,據悉劇情將會涉及更多主角Elio父親的故事。

G Joaquin Phoenix

實力派演員Joaquin Phoenix,因為近日上映的《Joker小丑》再度成為焦點(圖),電影在威尼斯影展首映時獲得極高評價,更奪得最高榮譽金獅獎。普遍港人對Joaquin Phoenix的認識應該是《觸不到的她》(Her)的演出,但在記者眼中,他更像已故影帝Philip Seymour Hoffman的傳人,二人曾於《大師》(The Master)中較勁。今次接下小丑一角,頂笒eath Ledger前人的演出,本已有相當壓力,Joaquin Phoenix更為角色一口氣減掉52磅,身體急促變化影響他的心理狀態,卻間接助他創造自己的小丑角色,與前人齊名。

H Stanley Kubrick

又是Stanley Kubrick?無錯,今個秋冬Stanley Kubrick的名字再度活躍,日本設計師高橋盾連續三季向Stanley Kubrick的電影致敬,2019秋冬系列除了有跟Valentino聯乘,最大的特點落於將《發條橙》中Alex的經典場景製成印花圖案設計(圖),穿越時空與16世紀Caravaggio暴力美學「對談」,道盡兩個年代混亂、荒誕與暴力的社會,展現高橋盾極端且離經叛道的浪漫美學。而由Stanley Kubrick執導、被形容為史上最恐怖電影《閃靈》,其續集《安眠醫生》(Doctor Sleep)將於下月上映,當中有不少向前作致敬的情節,你說Stanley Kubrick是否秋冬必要認識的名字?

I Thom Yorke

音樂跟時裝關係千絲萬縷,互相影響發展。2019秋冬季度,最矚目的音樂人非樂隊Radiohead主音Thom Yorke莫屬。Radiohead對時裝、音樂乃至流行文化發展的影響甚深,Thom Yorke在2006年開始推出個人獨立音樂,近期為導演Luca Guadagnino重製經典恐怖片《陰風陣陣》(Suspiria)的配樂專輯。最新發行的專輯ANIMA(圖)則是希望表達反烏托邦環境的焦慮,伴隨由Paul Thomas Anderson執導的Netflix短片推出,控訴世界上的政治不公義,正適合動盪時期抒發情緒。

 
 
今日相關新聞
秋冬潮流9個關鍵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