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麥迪文片中因身體問題放棄賽車,轉行賣車兼做設計。
放大
 
基斯頓片中?力福特前,已是充滿實力的不平凡車手。
放大
 
片中基斯頓一段父子情描寫得細膩感人,現年十四歲的上位新星Noah Jupe飾演兒子。
放大
 
麥迪文用盡方法,獲取福特第二代總裁信任。
放大
 
二人排除萬難,為福特打造最強賽車。
放大
 
導演占士曼高
放大
 

其他新聞
東瀛熱播:小林薰《深夜食堂》新一季開檔
韓國劇:齊齊猜小三
亞洲熱播:劉以豪不再悲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基斯頓麥迪文創造《極速傳奇》
熱血下展露人性友情親情

由《變種特攻》狼人電影《盧根》導演占士曼高(James Mangold)執導,奧斯卡金像獎得主麥迪文(Matt Damon)、金球獎影帝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共同主演的《極速傳奇:褔特決戰法拉利》(Ford V. Ferrari),是一部熱血感人的真實故事,講述汽車設計師與英國賽車手聯手,為福特汽車打造革命性新款賽車挑戰賽車界霸主法拉利,影片被視為明年奧斯卡大熱,預料兩位主角能齊齊入圍奧斯卡影帝提名。

撰文:張一明

《極速傳奇:褔特決戰法拉利》並非只是一部熱血賽車片,絕對是一部集刺激、緊湊、溫馨、虐心、傷感的傳記、倫理、親情、友情片,編劇、導演、演員、攝影及剪接各方面都表現出色,水準極高,不單止會是明年各項電影大獎包括奧斯卡大熱,也勢成影迷一看難忘又再想重看的經典作。

影片改編自真實故事,講述汽車兩大龍頭福特和法拉利爭奪第一的恩怨,讓觀眾看到大企業大公司人事架構的複雜麻煩,堅持理想、追求進步與創新的有心人,往往遇到很大的阻力。

麥迪文飾演美國著名車手Carroll Shelby,因身體問題無奈離開賽道,投身汽車銷售及設計行業,因他頂尖的造車工藝,受到福特汽車的招募,受命為福特打造冠軍車款,並帶領福特汽車挑戰法國勒芒24小時耐力賽。該賽事更是眾家車廠的兵家必爭之地,唯有在該賽事拔得頭籌,才能在賽車界擁有一席之地。

片中麥迪文知人善任,不惜一切力薦由基斯頓比爾飾演最優秀亦最桀驁難馴的英國車手Ken Miles成為合作夥伴兼出賽車手,二人為福特汽車打造出一輛革命性新款賽車,更在六六年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中,擊敗當時的賽車界霸主法拉利。過程中二人雖獲得福特汽車支持,但仍遇上困難重重,兩位的專業堅持及狂人態度與福特的企業文化格格不入,他倆聯手衝撞體制,對抗企業干預,打破物理定律,同時面對各自的心魔,也因為對於專業的執?,讓他們排除萬難,打造世界紀錄。

善於為吻合角色外形而胖瘦自如的基斯頓比爾,今次為了飾演《極》片主角Ken Miles,開拍前小意思略減三公斤,但在此之前,基斯頓已花了長達七個月時間,甩掉為電影《為副不仁》大幅增胖的肥肉。基斯頓今次扮演傳奇車手Ken非常出色,他不妥協與堅持的態度,雖然不受愛埋堆的高層歡迎,但他實事求是,追求完美,對於極速的追求充滿哲學與詩意。就在比賽衝線前一刻,他嘗試為大局妥協一次,讓福特車隊一起衝線,卻換來令人心痛的不公平結果。

十歲上位新星飾演兒子

片中還有感人的父子情及夫妻戲,飾演基斯頓的乖巧愛兒是現年十四歲的上位新星Noah Jupe,早前他主演《變形金剛》男星沙拉保夫(Shia LaBeouf)傳記電影,在《極速傳奇》飾演跟基斯頓齊上齊落的乖乖仔,愛爾蘭女星Caitriona Balfe扮演支持丈夫追夢的妻子,同樣溫馨動人,結局非常虐心。

至於麥迪文演繹的Carroll Shelby也多層次,可說是他自《驕陽似我》後最感人的演出,片中的他比起基斯頓世故,為了達到目標嘗試妥協磨合,甚至為了生活而放棄理想,劇情賺人熱淚。兩人雖然在比賽中被利用成為令福特成功出位的工具,但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一舉成為外界公認的不朽車壇英雄。

《極》無論強勁的賽車場面,抑或充滿戲味的文戲都拍得出色,導演占士曼高及幕後團隊功不可沒。為了精準重現一九六六年法國勒芒24小時耐力賽,影片選在四個不同地點拍攝,用上特效使鏡頭非常連貫。

占士曼高大放異彩

美國導演占士曼高憑《極速傳奇》大放異彩,表現更上一層樓,相信有望入圍明年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占士除了之前執導的《盧根》大獲好評外,他曾執導的《我有冇問題》及鄉謠巨星Johnny Cash傳記片《弦途有你》都獲得極高評價。

 
 
今日相關新聞
基斯頓麥迪文創造《極速傳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