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銷售放緩 美車廠更力爭市場份額

[2019.12.04] 發表
美國汽車公司中,福特在中國銷售額排第二。

【明報專訊】在中國汽車市場競爭日益加劇之際,福特汽車(Ford Motor)正在極力爭取市場份額。美國3大車廠加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均在嘗試不同的方法,欲在這個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佔一席之地。美國第一大車廠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在中國也是銷售金額最大的美國汽車公司。福特第二,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第三。

特斯拉一直從美國將電動車進口至中國,但該公司11月表示,很快即可在中國銷售中國製造的電動車。特斯拉是美國第一家不須與中國公司合伙,即可在中國銷售中國製汽車的公司。自2008年以來,福特汽車在中國市場所佔的份額從來沒有超過5%,事實上該公司自2015年以來,市場份額不斷下降,從2015年的4.7%,降至2018年的2.9%。

福特並非銷售下降的唯一公司。所有汽車公司都面臨較艱困的環境。中國汽車銷售已減緩,所有汽車製造商必須用折扣或其他方法維持銷售於不墜。通用2018年在中國市場的份額尚有13.8%,但自2015年以來也不斷下降。

福特4月份公布了一項新策略以改善銷售和利潤。它將中國業務從亞太營運中剝離出來,並將之轉成一個單獨的實體。它並任命中國汽車工業專家陳安寧為中國區總裁。

福特目前專注於發展中國特色的產品,並利用中國做為設計和製造中心,其生產的產品亦可銷售至世界其他地區。

福特股價周二跌1.33%,收8.89美元﹔通用跌0.98%,收35.53美元﹔快意佳士拿升0.14%,至14.75美元﹔特斯拉升0.40%,收336.20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滿銀錄11.9億盈利 加派股息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周二表示,第4季淨利潤下降,主要是因為裁員5%所引致的遣散費。去除遣散費不計,滿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