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帑資助八段錦App 獲Google獎項

[2019.12.13] 發表
獲「創科生活基金」資助開發的「智能八段錦」手機應用程式,獲Google Play選為2019年香港區「最佳自我提升應用程式」之一。(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獲「創科生活基金」資助452萬元開發的「智能八段錦」手機應用程式(下稱「八段錦App」),最近獲Google Play選為2019年香港區「最佳自我提升應用程式」之一。項目統籌人、北角區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會長馬偉雄表示,計劃進一步向各區街坊會及長者中心推廣該程式,令更多人受惠。

「八段錦App」利用人工智能技術辨認用家動作,指導用家耍出八段錦不同招式。程式今年5月推出,馬偉雄表示,至今於各平台共有過萬次下載。Google Play的「最佳自我提升應用程式」以收入模式、創新、社區貢獻作評分標準,「八段錦App」為4個獲選Apps之一。馬偉雄相信獲選原因是其程式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及鼓勵長者運動為目的,他感謝創科生活基金資助,令程式可供免費下載。

公院治療師引入 研授權予其他運動

馬偉雄透露,目前已有一間公立醫院職業治療師引入遊戲,正計劃向各區長者加強推廣,亦有機構對程式使用的人工智能辨識動作技術感興趣,正研究將技術授權,用於指導其他運動如瑜伽、高爾夫球、詠春等。

更多港聞
涉病房虐羈押者 3警改控公職失當
【明報專訊】3名警員涉嫌6月在北區醫院獨立病房內虐打一名六旬男子,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並公開,案件昨在沙田裁判法院再訊。控方修訂控罪,由「襲擊... 詳情
【明報專訊】央視新聞報道,一名男子前晚在中環海濱一帶使用無人機拍攝夜景時,無人機懷疑失控墜入解放軍駐港部隊軍營內,事後警方接報到場拘捕該男子...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未婚懷孕被點評 否認基督徒 容海恩叫泰博先「fact check」
【明報專訊】新民黨容海恩鬘萿k會大會提出譴責議案,動議譴責7月1日衝擊立法會時,熱血公民鄭松泰(泰博)開facebook live向示威者介... 詳情
【Emily】醫管局App查覆診日程免排隊繳費
【明報專訊】香港人日程繁忙,隨時會一時大頭蝦唔記得覆診,醫管局噚日推出麍y動應用程式「HA Go」應該幫到手。市民可以透過新App隨時查閱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