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金寶北京返港悼念陳星

[2019.12.16] 發表
洪金寶表示少年時代已認識陳星,數月前曾通電,所以收到對方噩耗感愕然。(攝影:孫華中)
錢嘉樂(左)與陳星太太。(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資深動作演員陳星今年9月在印尼逝世,享年82歲。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協助其家人,完成陳星遺願,昨在香港舉行追思會,圈中好友洪金寶(大哥大)、倉田保昭、錢嘉樂、邵音音、陳星太太等均有出席。追思會播放陳星昔日主演武打片的精華片段,洪金寶和倉田保昭等分享與故友的相處點滴。

感觸朋友買少見少

洪金寶表示,早在18、19歲已認識星哥,最難忘與對方合作《三德和尚與舂米六》,當時星哥做主角,他任武術指導,共度很多時光,但彼此已近20年沒見面。數月前曾通電話,星哥仍說身體沒問題,因此收到對方死訊,難免感到愕然。洪金寶又指,星哥在睡夢中離世,「他沒有痛苦,但我內心不舒服」。

洪金寶感觸地說,年紀愈大,愈會懷念從前跟朋友一起工作及生活的日子,雖然不是常見面,但心中有種掛念:「朋友買少見少,我很珍惜友情。(會否多聯絡老朋友?)看情G吧,我身體不好,不可經常應酬,間中見面已很好。」

錢嘉樂代表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出席,他說追思會費用由公會負責:「我自小看星哥電影長大,本身又是跟大哥大工作,大哥大第1次做導演,主角就是星哥,算是有緣分。」錢嘉樂知道星哥離世後,透過吳思遠找到身在印尼的陳太,得知星哥其中一個遺願,就是回港見老友,所以花了兩星期籌備追思會:「大哥大原本在北京拍戲,為星哥特意回港;倉田保昭也是專程從日本趕來。今次活動很順利,都是星哥的福氣,這班前輩最厲害不是功夫,而是情義。」

陳太對追思會安排感滿意,並感激親友出席,家人和乖孫都來了。陳太又透露,亡夫還有一個遺願,就是在印尼興建紀念館:「共有5幢,第1幢已落成,擺放星哥的遺物,主要作慈善用途,希望幫助小朋友讀書學中文。」

記者:陳釗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相隔25年台北開騷 黎明風騷搞gagU歌迷
【明報專訊】現年53歲的樂壇天王黎明,相隔25年再到台灣開個唱,前晚首度登上台北小巨蛋舉辦《Leon Metro Live 2.0演唱會》。... 詳情
甄子丹五勞七傷 告別功夫片
【明報專訊】甄子丹偕太太與子女、吳建豪、鄭則仕和張晉等前晚出席電影《葉問4:完結篇》慈善首映禮。子丹在《葉問4》後正式告別功夫片,他說:「這... 詳情
李司棋讚關菊英精神爽利
【明報專訊】李司棋和羅蘭昨日到學校跟一班長者分享健康養生之道。現年69歲的司棋姐自嘲一把年紀,有時遇到筋骨和腸胃小問題,以前拍劇捱眼埡晱i以... 詳情
郭晶晶讓子女抹車掙零錢學獨立
【明報專訊】中國跳水皇后郭晶晶、姜皓文、龐景峰昨晨出席慈善單車賽,為「健康快車」籌款。霍啟剛日前在社交網上載子女為他抹車掙零用錢相片,希望他... 詳情
單身黃芷晴 聖誕舉家食大餐
【明報專訊】黃芷晴及蔣嘉瑩昨日到九龍灣出席聖誕活動,單身的黃芷晴表示仍未有心儀對象,早前和女性朋友到日本旅行瘋狂逛街,但長大了十分忍手,沒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