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超速車雷達攝影機 多倫多安裝首批50個
90天教育期結束後將發告票

[2019.12.17] 發表
新聞發布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從昨天(16日)開始﹐多倫多市未來幾周將在全市25個選區每個選區內安裝2個、總計50個自動測速雷達攝影機(Automated Speed Enforcement camera)﹐重點查處超速駕駛交通違章行為。市府同時開展一個90天公眾教育活動﹐在活動期間被攝影機拍攝到的超速駕駛行為﹐司機會收到一封交通違章警告信。活動結束後﹐大約從明年春季開始﹐超速駕駛司機將接受處罰。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在怡陶碧谷區Renforth Drive路參加一個自動測速雷達攝影機啟動儀式上表示:「我們趕在聖誕新年節日來臨之前﹐在全市首批安裝50個雷達攝影機﹐目的是提醒市民減速慢行﹐遵守限速標誌﹐養成良好的駕車習慣。」

莊德利還說:「市府投資220萬元安裝自動測速雷達系統﹐不是為了徵收交通罰款﹐而是為了減少交通事故發生﹐提高市民遵守交通規則的意識。為此﹐我們在未來90天內首先開展遵守交通教育宣傳活動﹐期間被拍攝到超速駕駛的司機不會受到處罰﹐而是收到一封警告信﹐提醒你的交通違章行為。活動結束後﹐我們才會給交通違章司機簽發交通罰單。」

安裝在校區及交通黑點

莊德利還表示:「安裝自動測速雷達系統是市府開展的『零視覺道路安全計劃』(Zero Vision Road Safety Plan)的一個新的手段﹐這50個雷達攝影機將被安裝在學校周邊道路和交通事故頻發的社區內道路。我在此提醒市民﹐每條道路的限速標準不一樣﹐司機駕車上路﹐一定要注意道路兩邊的交通標誌﹐特別是要嚴格遵守限速標誌。切記﹗限速標誌不是建議﹐而是交通法律﹐你必須遵守。」

不會影響被罰車主交通評分

市府查處超速駕駛交通違法行為的一名負責人表示﹐在接下來90天內﹐被捕捉到超速駕駛的違章司機會收到警告信﹐警告信被郵寄到車主註冊車牌號的地址。在90天後﹐超速駕駛違章司機將會收到交通處罰通知單﹐但只是罰款﹐不會影響到車主的交通評分(traffic points)。更多信息包括50個雷達攝影機安裝道路可瀏覽市府有關網站http://www.toronto.ca/ASE。

更多要聞一
黑客入侵北美加油站電腦
【明報專訊】根據信用卡巨頭Visa最新發布的警告,因北美一些加油站的付費系統遭到黑客的侵襲,從而導致部分消費者的信用卡資料被黑客盜取。 ... 詳情
豪華私家偵探團隊調查結束 警方稱將偵破舍曼夫婦命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16日)舉行記者會,就加拿大億萬富豪舍曼夫婦(Barry and Honey Sherman)命案表示,死者家屬聘... 詳情
目前數量無法滿足人才需求
【明報專訊】為解決安省技術勞動力短缺問題﹐安省政府正要求聯邦移民部增加移民配額﹐從今年的7000名增加到未來兩年的每年1.3萬名。 安... 詳情
增加廉租屋及建公交設施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最出名的立場﹐是承諾每年的物業稅增幅不超過通脹水平。今天交市議會討論、由他倡議的「城市建設收費」未來6年﹐累計達... 詳情
增加服務打擊逃票成本轉嫁乘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委員會昨(16日)批准了明年的預算總額上調4.1%,其中絕大多數種類的車票價格將加價1毫(10仙)。但多倫多市長莊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