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便利店偷酒打死人 巴漢控謀殺盜竊

[2020.01.01] 發表
警方昨午押解涉嫌謀殺的巴基斯坦裔男子(黑布蒙頭者)返回屯門富泰h調查。(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元朗一間7-11便利店上周六發生盜竊及謀殺案,店東的父親追截偷酒賊時遭對方絆倒踢頭胸斃命,7-11便利店發言人表示對事件感震驚及非常難過。7-11業務部昨派員到店了解,稱公司內部指引不建議追截成年賊匪。

涉事為元朗擊壤路17號7-11便利店,由死者的兒子取得特許經營權,2019年9月開業。昨午1時許,警方押解涉案巴基斯坦裔男子返回屯門富泰h調查,其間先後到屋h停車場5樓及後樓梯的電梯大堂搜查,逗留約10分鐘後離去。

警方昨暫控27歲疑犯一項謀殺及一項盜竊罪,案件明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7-11稱內部有指引 不追成年賊

昨早10時許,7-11總公司多名業務部職員到涉事分店了解,稱總公司非常重視及關注事件,目前有內部指引,公司只建議如遇未成年竊匪要通知家長,但不建議職員追截成年竊匪,無奈總部難以管理內部指引執行情G,因此會加緊到各分店提醒。7-11便利店發言人表示對事件感震驚及非常難過,向死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並會盡量提供一切所需協助,助家屬渡過難關。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稱,案中死者為店主的父親,家人到店舖幫手未知會否簽訂僱員合約,但現行勞工保險下,只要能證明家人有受薪、有指定工作職責及有恆常出現於店舖內,即可定義為受聘,受勞工保險保障。

更多港聞
衛奕信憂《逃犯例》涉政治罪行 促賦權法庭 挑戰中央指令
【明報專訊】現時《逃犯條例》列明,中央有權以涉及國防與外交為由,向特首發出移交逃犯與否的指令,港府曾稱指令不能凌駕法庭決定。最新解封的英國檔... 詳情
【明報專訊】新界土地政策包括丁屋政策有否違反《人權法案條例》(下稱條例),因去年郭卓堅司法覆核案再掀關注。最新解封的英國檔案披露,1990年... 詳情
本研社:集中中港政制議題 還原昔日政策原意
【明報專訊】本土研究社上月赴英國國家檔案館翻查約300份橫跨1980至90年代與香港有關的檔案,不少原定2049年才重見天日,其中《香港人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長短肥瘦換身分 3個議員話10年
【明報專訊】踏入2020年,回望過去10年,人事幾番新。 Emily搵3名立法會議員,講10年間各自幭雂ヾA以及新一年對於自身、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