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IP元旦起不提供外遊醫保 旅遊險不賠危險自拍醉酒傷
旅遊保險業提醒旅客了解保單及拒賠風險

[2019.12.29] 發表
危險自拍可令保險失效。

【明報專訊】危險自拍、喝酒可使旅行保險自動無效!從元旦日起,安省醫療保險計劃(Ontario Health Insurance Plan,OHIP)不將再提供國際旅行醫療保險。行家呼籲旅客,出國旅遊務必購買保險,並且提醒市民需充分了解其保險單,避免被保險公司拒賠的風險。

加拿大健康旅遊保險協會進行的一項新調查顯示,放假期間最危險的行為之一是為達到照片效果而 不顧安全的自拍。

根據此調查,13%的受訪者表示在自 拍時曾受過傷。而這數字在千禧一代中便躍升至18%。該調查發現,想許多人沒意識到,若在參加危險活動或喝醉時受傷可使保單無效。有20%被訪者承認,放假時,兩個小時內曾喝過五杯以上含酒精的飲料。

加拿大旅行醫療險協會(Travel Health Insurance Association)主席麥卡利爾(Will McAleer)稱:「我們很驚訝 地發現許多加拿大人會酗酒。」研究揭示,今年冬天雖然有54%的加拿大人有旅行計劃,但其中仍有26%的人不確定 自己旅行保險的覆蓋範圍。該協會表示,人們需要購買正確的保險並(充分)了解其健康狀況。

該協會進行的一項新調查顯示,放假期間最危險的行為之一是為達到照片效果而不顧安全的自拍。根據此調查,13%的受訪者表示在自拍時曾受過傷。而這數字在千禧一代中便躍升至18%。該調查發現許多人根本沒意識到,若在參加危險活動或喝醉時受傷可使保單無效。有20%被訪者承認,放假時,曾兩個小時內喝過五杯以上含酒精的飲料。

協會主席麥卡利爾(Will McAleer)稱:「我們很驚訝地發現許多加拿大人會酗酒。」

該研究還揭示,雖然有54%的加拿大人表示有旅行計劃,但其中仍有26%的人不確定自己旅行保險的覆蓋範圍。該協會表示,人們需要購買正確的保險並充分了解其健康狀況。

早前便有一名密西沙加男子,他在拉斯維加斯時心髒病發作。 而因「既已存在條件」(pre-existing condition)他的旅行保險被拒。 他的醫院賬單超過80萬元,最終全由他承擔支付。

10月,便有一對多倫多夫婦因沒有購買旅行醫療保險,遭在阿拉斯加的遊輪上被趕出,該婦女生病被迫在下一個港口下船趕去醫院救治,該遊輪還不允許此夫婦返回船上,恐被判須負法律責任。

麥卡利爾表示,旅行保險的賠償率很高,要是市民能對購買保險更加了解,該賠償率可以更高,「提交的索賠有95%以上的賠償率,我們的目標是設法將其提高到100%。」

此網上調查於2019年10月進行,共有1,053名受訪者參與。

更多要聞一
遭警截查開槍男子違假釋例
【明報專訊】針對前(27)日在烈治文山發生的1宗男子疑因為交通截查向警員開槍的案件,警方檢控34歲的烈治文山男子包括意圖謀殺和危險使用武器等... 詳情
2020年將臨 及早處理稅務
【明報專訊】2019年即將離去,而有一些與普羅大眾息息相關的金融方面的事項,需要大家在2020年元旦到來之前完成。 首先,在確定所有人... 詳情
夫婦可從RRSP提款 共7萬元購首套房產
購房者計劃(HBP)可幫助首次購房者盡快獲得首付。它使那些首次購房的人無需支付任何稅款,即可從其RRSP中提取資金。從HBP借入的任何資金必... 詳情
大溫華人時裝店遭網軍攻擊 青少年上門滋擾 生意大跌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本那比一間華人經營的時裝店三年來不斷遭網軍在社交媒體上誣衊攻擊,並有青少年組隊上門滋擾,可惜一直求助無門,生意大跌。 ... 詳情
高斯福德道大廈上月奪命火災 住戶可重返居所 憂空氣質量差
【明報專訊】上月在多市北約克社區高斯福德大道(Gosford Boulevard)發生奪命大火之後,樓內的絕大多數租戶被迫臨時安置在酒店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