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IP仍包加國境內旅行醫保 不支付處方藥救護車費用

[2019.12.29] 發表
省府目前的醫療保險只覆蓋了在國外可面臨約5%的醫療費用。

【明報專訊】下周三(元旦日)起,安省醫療保險計劃(Ontario Health Insurance Plan,OHIP)不將再提供國際旅行醫療保險。旅遊業者呼籲旅客,出國旅遊務必購買保險,除此,他還提醒市民需充分了解其保險單的重要性,避免被保險公司拒賠的風險。

安省政府的OHIP仍會提供在加拿大境內旅行保險,不過要注意的是安省醫療保險計劃不包括救護車費用,或處方藥與醫院外給予的其他藥物。

OHIP目前為在加拿大境外旅行的患者提供每天最高400元的緊急住院服務,每天50元的緊急門診服務。但根據每個不同國家或地區,OHIP保險新變更對於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影響。

例如,在美國每天400元的醫療費可能不夠支付大部分醫療費。在美國一晚住院費用為5,000元,在變更之前OHIP亦都不會支付這筆費用。

不過當旅客前往醫療費價格較低的國家時,OHIP提供的保險通常可以支付大部分需要的醫療費用。

此次削減是安省試圖平衡面臨的117億元赤字的又一舉措。據悉,省府每年需花費900萬元管理海外醫療保險。而醫療保險費用仍不足以充分保護安省居民可能要支付的醫療費用。

省府目前的醫療保險只覆蓋了在國外可面臨約5%的醫療費用。

進步保守黨省議員馬丁(Robin Martin)表示:「(OHIP保險計劃)可給人們一種誤導性的安全感,誤認為他們有旅遊保險,但實際上保險覆蓋範圍非常有限。」因此,該削減將鼓勵更多加拿大旅客在明年旅行時考慮購買健康保險,以避免他們從加拿大收到巨額醫療費用。

更多要聞一
遭警截查開槍男子違假釋例
【明報專訊】針對前(27)日在烈治文山發生的1宗男子疑因為交通截查向警員開槍的案件,警方檢控34歲的烈治文山男子包括意圖謀殺和危險使用武器等... 詳情
2020年將臨 及早處理稅務
【明報專訊】2019年即將離去,而有一些與普羅大眾息息相關的金融方面的事項,需要大家在2020年元旦到來之前完成。 首先,在確定所有人... 詳情
夫婦可從RRSP提款 共7萬元購首套房產
購房者計劃(HBP)可幫助首次購房者盡快獲得首付。它使那些首次購房的人無需支付任何稅款,即可從其RRSP中提取資金。從HBP借入的任何資金必... 詳情
大溫華人時裝店遭網軍攻擊 青少年上門滋擾 生意大跌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本那比一間華人經營的時裝店三年來不斷遭網軍在社交媒體上誣衊攻擊,並有青少年組隊上門滋擾,可惜一直求助無門,生意大跌。 ... 詳情
高斯福德道大廈上月奪命火災 住戶可重返居所 憂空氣質量差
【明報專訊】上月在多市北約克社區高斯福德大道(Gosford Boulevard)發生奪命大火之後,樓內的絕大多數租戶被迫臨時安置在酒店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