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公路收費「季節價」 理由:減少旺季塞車

[2020.01.01] 發表

【明報專訊】從2020年2月1日起﹐在不同季節、不同時間使用407公路﹐價格都會不一樣。407公路的管理公司希望通過這樣做﹐可以減少旺季時公路的擁擠。407公路的季節價格分類﹐最高是5月到10月的夏天﹐最低則是從2月到4月。

價格變化還會因一天中時間的不同、車輛重量的不同、方向及路段的不同而有異。

例如輕型車輛﹐夏天的下午3時半至晚上6時﹐每公里費用是65.7仙。同樣的時間段﹐如果是2到4月﹐價格將降低5.3%。11月到次年1月的價格﹐則在兩者中間。管理公司稱﹐407公路的使用而言﹐夏天的用量比春天和冬天高出25%。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