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經濟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瑪歌羅比再扮小丑女(中),與多位同路人組成猛禽暴隊。
放大
 
小丑女第一次沒有人保護,被葛咸城所有惡棍追殺。
放大
 
《猛》片火爆動作場面連場,Cathy表示難不倒她。
放大
 
導演希望觀眾享受這班狠角色的冒險
放大
 
伊雲麥葵格扮演的最邪惡犯罪主腦,予觀眾新鮮感。
放大
 
導演Cathy Yan(右)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流感大流行》探索各國醫療人員困境
韓國劇:《The Game:朝著0點》
中港熱播:《三生三世枕上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電訪《解瘋小丑女》華裔女導演
閻羽茜舞藝變瑪歌武功

《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Birds of Prey),是金像影后提名瑪歌羅比(Margot Robbie)繼《自殺特攻:超能暴隊》後,再度飾演小丑女,影片不止是小丑女首部獨立故事電影,亦是首部由華裔女導演執導的超級英雄電影。該片導演閻羽茜(Cathy Yan)曾在香港生活,日前接受本刊越洋電話專訪時透露,她將自己的舞藝,融入小丑女的動作場面內。

撰文:張一明

由戲路甚廣、影壇吃香的瑪歌羅比主演兼監製的《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找來華裔新進女導演閻羽茜執導,Cathy在電話訪問中透露獲得拍攝機會的經過,她說:「編劇姬絲汀娜荷辛(Christina Hodson)是我的好友,她給我看過由她編寫的《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劇本,我很喜愛這個故事,也有興趣執導。」

Cathy續說:「於是姬絲汀娜和瑪歌羅比安排了我們見面的機會,我們傾得很投契合拍,她們對我十分支持,於是我便獲得聘用了。我很榮幸可以成為一分子,也感到榮幸能夠成為首位接拍超級英雄片的華裔女導演,我覺得荷李活能夠支持一些新聲音是很好的事情。」

Cathy兩年前首部執導的長片是由賈樟柯及鄔君梅監製的華語片《海上浮城》,她首次拍荷李活商業大片有沒有困難?Cathy坦言:「我覺得最大困難是將影片中的冒險、犯罪及動作不同類型的元素取得平衡。不過,我覺得拍攝動作場面不算太困難,因為我以前學過跳舞,我便將自己的舞藝融入小丑女的動作場面中,感覺上拍動作場面就像設計跳舞場面一樣。」

《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由台前幕後都大放girl power,Cathy的girl power又源自什麼呢?

瑪歌羅比任監製

她說:「最大的啟發當然是漫畫原作,還有片中我選的歌曲。」影片開場找來金像導演彼得積遜(Peter Jackson)主理的WETA製作公司拍攝一段可愛動畫短片交代小丑女的身世,Cathy解釋是幕後共同的建議,令開場便有漫畫的感覺。

Cathy還揚言,她知道小丑女是瑪歌多年來的個人歷程,大部分時間都是與一班閨密齊上齊落,對方花了五年發展這個角色,並以演員和監製身份積極參與電影,表現出色。片中瑪歌飾演的哈莉奎茵,本來人生已曲折離奇,因與J先生Joker分手而更加失控。她第一次沒有人保護,被葛咸城所有惡棍追殺,尤其是由伊雲麥葵格(Ewan McGregor)扮演的最邪惡犯罪主腦羅曼薩奧勒。

小丑女幸得瑪莉伊莉莎白雲絲蒂德(Mary Elizabeth Winstead)飾演的女獵手、朱妮絲慕莉貝(Jurnee Smollett-Bell)飾演的黑金絲雀及露絲培慧斯(Rosie Perez)飾演的雲妮蒙泰雅幫手,組成猛禽暴隊齊上齊落捱過瘋狂又隨時喪命的日子。

瑪歌亦對Cathy讚不絕口,她說:「Cathy讓角色通過自己的行動,完整展現出每個角色的能力,是我喜歡她執導的《海上浮城》的主要原因,我認為她是執導這部電影的最佳人選。她一埋位已很清楚故事和角色,並加入了很多精采想法。」

導演曾於香港生活五年

《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導演Cathy出生於上海附近,於香港和美國華盛頓成長,她在電話訪問中透露曾在香港生活過五年,之後又在香港工作過一年,並說:「我已視香港為自己的另一個家,很喜歡這個城市,能夠在香港上映自己拍攝的電影,意義十分重大,希望香港觀眾會喜歡。」

 
 
今日相關新聞
電訪《解瘋小丑女》華裔女導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