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專家團周末展開工作

[2020.02.15] 發表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宣布,到中國調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國際專家團,將在周末展開工作。

譚德塞表示,專家團其中一項工作,是調查病毒如何傳播以及病毒的威力,希望透過調查,為之後如何應對病毒提供協助。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瑞安則表示,相信專家團成員會包括美國官員,但未透露更多詳情。

對於中國有超過1700名醫務人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瑞安指,醫護人員受感染的高峰期,已在一月最後兩周出現,相關個案過去兩星期大幅減少,相信與加強保護有關。

瑞安又表示,世衛從未因應疫情向國際奧委會建議是否繼續舉辦東京奧運,指是否取消活動是主辦國的決定。

更多中國要聞
王毅晤德總統 談及多邊領域合作及抗疫
中國外長王毅前往德國出席慕尼黑國家安全會議,周五(14日)與德國總統斯泰因邁爾會面。王毅表示,中、德同為負責任大國,需加強戰略合作維護世界穩... 詳情
正在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的中國外長王毅,周五(14日)接受英國傳媒訪問,指中方已準備好履行首階段貿易協議,並會承擔應盡的義務,惟美國現時因... 詳情
鍾南山指導研製病毒試劑盒
廣州醫科大學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周五(14日)發布消息稱,在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的指導下,該實驗室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IgM抗體快速檢測試劑... 詳情
研究:病毒平均潛伏4.75天 致死率3.06%
根據中國和美國衛生研究當局贊助的一份大規模研究,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平均潛伏期是4.75天,致死率估計為3.06%,而年長男性(... 詳情
美衛生研究院:抗病毒新藥動物試驗獲重大進展
美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發表最新研究報告說,製藥公司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研發的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