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健委:1716醫護染疫 湖北省佔近九成

[2020.02.15] 發表

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昨日證實,截止本月12日零時,內地已有1716名醫護人員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佔總體感染人數的3.8%,而6名醫護人員死亡,佔新冠肺炎死亡的0.4%。在醫護確診個案中,湖北醫護有1502宗,佔內地醫務人員確診比例的87.5%,其中武漢最多,達到1102人。不過,曾益新未公布需要隔離的醫護人員疑似感染病例數據。

醫護臨時補助 每日最高300元

武漢的一家社區診所的醫生對法新社表示,他與其他最少16名同事出現疑似武漢肺炎徵狀,包含肺部感染和咳嗽。

大量的醫護人員染疫,使湖北特別是武漢,出現人手不足的問題,截止目前內地各省市醫療系統和各軍種已向湖北緊急派遣醫護人員兩萬餘人,但面對湖北確診達5萬多病例及疑似病例,醫護人手仍然緊張。

曾益新昨日另說,根據國家新規定,在新冠肺炎預防和救治工作中,醫護和相關工作人員因工作職責感染或死亡,明確認定為工傷,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財政部部長助理歐文漢當日也稱,財政部和人社部對疫情一線醫護人員發臨時補助,按照風險程度,每人每天分別給予300元、200元人民幣的補助,中央財政負擔。

更多中國要聞
王毅晤德總統 談及多邊領域合作及抗疫
中國外長王毅前往德國出席慕尼黑國家安全會議,周五(14日)與德國總統斯泰因邁爾會面。王毅表示,中、德同為負責任大國,需加強戰略合作維護世界穩... 詳情
正在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的中國外長王毅,周五(14日)接受英國傳媒訪問,指中方已準備好履行首階段貿易協議,並會承擔應盡的義務,惟美國現時因... 詳情
鍾南山指導研製病毒試劑盒
廣州醫科大學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周五(14日)發布消息稱,在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的指導下,該實驗室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IgM抗體快速檢測試劑... 詳情
研究:病毒平均潛伏4.75天 致死率3.06%
根據中國和美國衛生研究當局贊助的一份大規模研究,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平均潛伏期是4.75天,致死率估計為3.06%,而年長男性(... 詳情
美衛生研究院:抗病毒新藥動物試驗獲重大進展
美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發表最新研究報告說,製藥公司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研發的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