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家出國躲疫情 湖南疾控官員被撤職

[2020.02.15] 發表

據通報,湖南省一名武漢肺炎疾控官員臨陣脫逃,1月21日率家人出國躲避疫情,還謊稱自己在老家隔離,結果被撤職查辦。

中共湖南省紀律檢查委員會14日通報,張家界市疾控中心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防治科科長李文杰,1月21日被抽調到張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負責疫情資訊報送工作。

據通報,李文杰在獲悉張家界市出現一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後,害怕自己及家人被感染,遂從單位取走個人護照,於1月30日攜家人搭乘飛機到泰國躲避。

期間,李文杰向單位謊稱其母親和武漢有關人員有接觸,自己在老家自行隔離。經多次勸返,李文杰於2月9日下午搭機從泰國回到張家界。

通報稱,經查,李文杰對組織不忠誠不老實,擅離職守、臨陣脫逃,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給予其撤職處分,涉及其他問題在進一步調查中。另外,張家界市疾控中心黨辦工作人員熊月鳳、市衛健委人事科科長伍燕未嚴格執行護照集中保管有關規定,被分別給予黨內嚴重警告、黨內警告處分。

更多中國要聞
情人節口罩取代鮮花成送禮佳品
以往情人節,禮物以鮮花、朱古力、蛋糕、飾品為主。但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口罩、消毒酒精等防護清潔用品需求大增。根據內地網上訂餐平台「美團... 詳情
深圳地鐵周日起實名乘車 追溯確診個案行程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國,廣東省確診病例數僅次於湖北。其中疫情最嚴重的深圳13日確診病例已達400。 深圳地鐵官方微博周五(14日)發... 詳情
菲律賓:取消對台旅行禁令
菲律賓早前以「一個中國」原則為由禁止台灣旅客入境,該國內閣周五(14日)召開會議檢視有關措施,最終確認即時對台解除「禁台令」,但對於陸港澳禁... 詳情
台示威促兩岸商包機接台商
運載滯留湖北台商的第二班返台包機至今未開航,逾百名台商的眷屬昨日下午至陸委會陳情,盼兩岸政府幫忙,讓親人盡快返台。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散。台灣早前因應防疫需要,本月6日或以後入境的港澳人士居家隔離14天,至周二(11日)更全面暫緩港澳人士入境。惟3名港人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