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隔離失聯4港人 尋獲3人

[2020.02.15] 發表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散。台灣早前因應防疫需要,本月6日或以後入境的港澳人士居家隔離14天,至周二(11日)更全面暫緩港澳人士入境。惟3名港人上周六(8日)抵達台北後,疑未按規定接受隔離,且涉嫌提供虛假聯絡資料,結果周五(14日)被台北市政府公開姓名追緝。警方其後在萬華區西門町尋獲3人,當局強調會重罰。

據了解,3名港人陳寶珠(女)、張君諾(男)、張龍華(男)為一家三口,父母年約50歲,兒子則年約20歲。3人上周六入境台灣後,防疫人員曾致電聯繫,卻發現他們提供的電話號碼是中華電信客服電話;萬華區警方周四(13日)及周五兩度前往他們填報的地址、西門町某日租套房查訪,卻找不到人。由於情況特殊,當局周五公布「新冠肺炎居家檢疫失蹤患者名單」時,決定公開真實姓名追緝;副市長黃珊珊更懷疑,該3名港人是「惡意」填寫虛假聯繫資料。

在市政府公開追緝後,萬華區警方同日下午6時16分再到他們所提供的地址查找,終尋獲3人。警方表示,3人所填寫的地址是正確,但前2次警方訪查時,3人均不在,直到當天第3次訪查,3人才在屋內。3人接受查問時,亦坦承曾在隔離期間離開上址,外出吃飯。警方隨後將3人帶回派出所戒護,並通知壎竻蓮袺鶶璁鴩韟P處理。

另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當晚證實3人已尋獲的消息,並表明後續會協調相關部門進行集中安置,並會依失聯情節,從重裁罰。

此外,新北市周五晚間亦表示,一名需要居家隔離的男性港人失聯。報道指,該名港人為「張家豪」,於上周五(7日)赴台,填寫的居家檢疫地點為新北市林口文化二路一處民宅,但民政人員致電聯繫不上,警方上門才發現該地址非正確住所,之後一連數日致電均都無人接聽,因此公布姓名,籲民眾幫忙尋人。

更多中國新聞
高雄「罷韓」行動 兩周收30萬聯署
高雄民間團體發起罷免國民黨籍市長韓國瑜的行動進入第二階段,約兩周已收到近30萬份聯署,昨日罷韓公民團體繼續在高雄市街頭宣傳,並宣告即將達到3... 詳情
黑鷹失事涉人為 台空軍司令將受懲
【明報專訊】台灣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上月2日失事,導致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將士殉職。台空軍司令部周六(12日)表示,初步判斷空難原... 詳情
飛行傘空中分離 79歲日本玩家墜逾百公尺亡
【明報專訊】日本籍旅客佐藤克明昨天隨團到南投埔里虎頭山玩飛行傘,卻在空中突然人、傘分離,墜落逾百公尺,消防局下切山谷,在一處樹林找到遺體;家... 詳情
天氣差 台首自製火箭推遲試射
【明報專訊】台灣首枚自製火箭「飛鼠一號(HAPITH-I)」13日清晨擬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基地試射,卻因天氣限制,終止發射。試射晉陞太空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