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戶外工人最快下周四罷工
市府應變設11臨時垃圾丟棄區

[2020.02.21] 發表
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如果罷工﹐屆時市內央街以東的家居垃圾(包括有機、回收及普通垃圾)收集將會暫緩﹐估計有近5萬個住戶受影響。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與代表5,000名戶外工人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416分會﹐未能就新的工作合約達成協議﹐工會最快可於本月27日進行合法罷工。市府昨(20日)宣布﹐萬一工人罷工﹐將受影響的服務及市府會採取的緊急應變措施。

市府戶外工人包括垃圾收集工人、公園員工、救護員、剷雪工人等。

如果罷工﹐屆時市內央街(Yonge Street)以東的家居垃圾(包括有機、回收及普通垃圾)收集將會暫緩﹐估計有近5萬個住戶受影響。央街以西地區因早在前市長福特在任期間便將家居垃圾收集服務外判﹐故該區垃圾收集服務可繼續﹐不過仍有可能因罷工而延誤。

至於全市的公園、公共廢物箱及商業機構的垃圾收集則一律會暫停。

市府呼籲﹐萬一罷工﹐由於綠箱的有機垃圾不會被收集﹐故要求居民將有機垃圾放入普通垃圾箱。

在罷工第一個星期﹐市民必須分開及儲存垃圾。如罷工時間被拖長﹐市府將開放11個臨時丟棄區﹐供市民自行倒垃圾倒之用。這些垃圾站每日由早上7時開放﹐一直至晚上7時﹐並有工作人員定期清潔。市府亦特意提醒市民﹐在罷工期間﹐不要胡亂棄置垃圾。

此外﹐剷雪服務亦會停止。

全市的康樂文娛中心、泳池、溜冰場、健身中心、滑雪場、溫室等所有活動項目將會取消﹔所有針對市政公園、社區中心、戶外體育場而發出的使用場地許可證都會取消。

彌敦菲臘廣場(Nathan Phillips Square)、賴士民廣場(Mel Lastman Square)、東約克市政中心廣場(East York Civic Centre Square)、David Pecaut Square、Albert Campbell Square上舉行的所有活動亦會取消。

市政中心如多倫多會議展覽中廳(Metro Hall)、市政大樓均會有限度的限制人流出入﹔市議會全體大會及市府各屬下委員會所有會議將取消。

市內大部分圖書館會持續開放﹐但如下4間的圖書館則會關閉﹐分別是

Flemingdon Park、Todmorden Room、St. James Town及Port Union。

多倫多市動物服務部的緊急服務亦暫緩﹔大部分市府的行政服務亦會暫緩﹐又或輪候時間會較長。

多倫多警隊、消防隊、救護員及長者與長期護服務、多倫多社區房屋、水務局的服務則不會受罷工影響。此外﹐在罷工期間﹐工會或會在市府屬下的設施外設立糾察線。如市民要越過糾察線時﹐須要聽從在場罷工人員的指示。

市府經理默里(Chris Murray)對扭轉罷工的局面﹐仍抱有希望﹐但坦言市府必須作出最壞打算。如真的罷工﹐佔市府總勞動力約15%的管理層與非工會員工亦彌補罷工工人的部分空缺。

市府於去年秋天便開始與416分會代表談判。工會合約在去年12月底到期。默里說﹐勞資雙方目前已就50個項目達到共識﹐出現分歧的議題包括工作保障、薪金、福利及父母假。

雖然默里表示﹐尊重談判精神﹐但工會對於他昨日在記招中的言論則有保留﹐對談判毫無幫助﹐並指是市府將雙方的談判迫入死角﹐如果真的引發罷工﹐也是市府一手造成。

更多要聞一
5少女站玻璃櫥窗後宣傳 促關注販賣人口逼良為娼
【明報專訊】多倫多Covenant House及多倫多警方聯合推出名叫「可購女孩」(Shoppable Girls)的倡權活動。由五名身穿鮮...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opration﹐CMHC)最新公布的「房屋...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房屋共享出租聯盟Fairbnb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如果將網上民宿短租平台Airbnb上成千上萬整棟房屋出租的空置房屋轉化為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