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罷工家長申請補貼被拒
省府回覆孩子資料無法驗證

[2020.02.28] 發表
由於省府與四個教師工會的勞資糾紛未解決,省府於是每關閉學校一天,就給每個孩子的父母提供25元或更多費用。

【明報專訊】有安省的父母報稱,他們在申請教育廳因為教師罷工而下發給家長的補貼時﹐卻莫名其妙地被拒絕。

省府在回覆這些父母的查詢電郵時則稱,「他們孩子的信息無法驗證」,但實際上這些孩子都有資格獲得補償。

由於省府與四個教師工會的勞資糾紛未解決,省府於是每關閉學校一天,就給每個孩子的父母提供25元或更多費用,這些錢來自教師和教育工作者每天罷工時所放棄的工資。

父母可通過網站申請,他們只要輸入孩子的名字、教育局名稱、學校名稱﹐以及自己的地址和聯繫信息即可。但有多名父母稱,他們的申請被拒。

省府則回稱:「父母提供孩子的信息,無法在部門紀錄中核實。我們已從系統中刪除了有關申請,以便你可提交另一個申請。」

奧克維爾(Oakville)的一位母親說:「這真是令人發狂,因為他們吹噓說這將是一個簡單的過程。」

她的5個孩子均符合申請條件﹐但當中只有兩個孩子的申請取得付款,而收到的電郵中也沒有指出其餘三個孩的申請被拒絕。

「有3個獲得批准,但還有2個不行,但不告訴我那處犯錯,真令人發狂。我怎麼知道怎樣做才正確?也不知道是否還能得到這筆承諾的補償款?」

教育廳發言人安德森(Ingrid Anderson)說,該財政支援計劃接已收到超過75.6萬份申請。「當申請書中提交的信息與政府部門的紀錄不符時,就會遭到拒絕。

「我們鼓勵父母與孩子所在的學校核對,以核實他們備案的信息,並確保其與申請書中的信息相符。」

安德森不能說有多少申請是基於這些理由而被拒絕,也不能說到目前為止政府已經支付了多少補償款。

拒絕申請的電子郵件仍會鼓勵父母在有任何疑問時撥打免費熱線。但是該熱線的通話量如此之大,以至於基本上無法接通。

那些好不容易打通電話的人,也只是收到錄音指引說:「如要查詢有關申請或付款狀態的詳細信息,請注意,我們的工作人員無法得知個人信息或特定付款信息。」

該指引續稱,熱線的接線員將通過電子郵件,把查詢轉發給政府部門的其他工作人員,他們將進行調查並做出回應。

更多要聞一
中方准2被捕加人見律師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在中國被拘押迄今已14個月... 詳情
乘客質疑航空公司拒絕賠償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在去年12月15日至今年2月13日期間,接獲了多達3... 詳情
傑出華裔創業家獎 3月28日頒獎
【明報專訊】每年一度的「創業協進會加拿大傑出華裔創業家獎」,將於3月28日舉行。創業協進會會長兼2020年度大會籌委會共同主席歐陽浩東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