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採購140萬件防彈衣 限兩年內交付

[2020.02.28] 發表

【明報專訊】台海局勢持續緊張,解放軍近日公開招標採購約140萬件防彈衣,分別為93萬套通用型防彈背心(插板)和46.7萬套加強型防彈背心(插板),兩項採購合計最高總限價達134.2億元(人民幣,下同),並要求兩年內交付。

有證券公司預測,在協商之後,該批採購預計最終採購價會在130億元到140億元。據了解,陸軍目前有13個集團軍共計85萬人,防彈衣採購數量遠高於陸軍總人數,平均每人1.65件,如此大規模的採購防彈衣是首次。

分析認為,防彈衣壽命大約不多於5年,在和平年代,防彈衣在接受保養的情況下,每年仍會下降性能約20%,近期北京軍方大規模增加防彈衣需求,顯示正在做一些未知準備,而當前兩岸關係局勢緊張,解放軍此舉或對台灣起到震懾作用。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日本外務省昨(27日)宣布,負責中國外交工作的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將於28至29日到訪日本。他將與日本的國家安全保障局長北村滋等... 詳情
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2月26日,外交部新聞司司長華春瑩約見美國駐華使館負責人,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中方處理《華爾街日報》發表辱華標題評論文章...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日本,大批民眾紛紛搶購口罩。有網民近日上傳一段影片,指一名中國女子本周二(25日)上午9時許,疑因插隊買口罩,... 詳情
廣東中山市檢察院近日行政拘留一名在微信朋友圈辱罵鍾南山的男子。中山檢察院通報稱,該涂姓男子於今年1月底和本月1日兩次在自己的家中,通過其擁有... 詳情
千島湖網魚義賣助抗疫
2月27日,捕撈隊員在千島湖捕魚。 當日,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千島湖新春第一網魚正式開捕。據介紹,新春第一網魚將進行網上義賣,所得款項用於購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