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婦被抬下飛機 惹染疫疑雲

[2020.02.28] 發表
有生病乘客被抬下飛機。(CTV)

【明報專訊】從溫哥華飛往溫尼辟(Winnipeg)的航班上昨日發生一起醫療緊急事件,為可能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病例敲響了警鐘。有媒體報道,被抬下飛機的女子貌似亞裔,有中國旅行史。當地衛生部門最新聲明指出,緬尼吐巴省無確診病例,被感染的風險很低。

西捷航空(WestJet)448航班,昨日下午3時10分降落溫尼辟理察森國際機場(James Armstrong 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緊急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前,機上所有人員被滯留。據稱,一名女子在飛機降落前向機組工作人員表示自己有健康狀況出現。西捷航空表示,飛機當時沒有被隔離檢疫。

緊急醫護人員在作了自我防護,包括戴上口罩與披上防護服的情況下,用擔架將該女子抬走。初步還沒有任何有關該名乘客身體狀況的詳細消息。

有報道稱,被抬走的女子在飛機上幾乎全部時間躲在廁所。她是一名中年女性,有中國旅遊史。而當地媒體也拍攝到一段視頻,顯示一名亞裔女子被抬進醫院,說她就是患病乘客。

緬尼吐巴省健康、長者和積極生活廳(Manitoba Health, Seniors and Active Living)發言人說,已採取所有適當的預防措施和程序。

據悉,其他133名乘客在下午3時45分左右被允許離開飛機,並獲準回家,不需要隔離。

西捷航空的一名發言人在電子郵件中說,出於謹慎,機組人員針對機上出現醫療緊急狀況通知了相關部門,並遵循了所有恰當的程序。飛機抵達後,EMS作了機上清理,並經加拿大公共衛生機構批准後放行。

溫尼辟機場沒有對乘客進行新型冠狀病毒篩查,溫尼辟機場政府法規和通信副主席Tyler MacAfee解釋,他們與加拿大公共衛生部有密切聯繫,機場合作伙伴已經評估目前的疫情形勢。然而,當地機場沒有從中國或疫區直飛的航班,所以當地機場沒有任何額外的篩查。

更多加國新聞
按錯系統兼上報延誤糾正
【明報專訊】上月12日發生的皮克靈核電廠誤發警報事件﹐成千上萬的安省居民的手提電話均收到警報﹐惹來虛驚一場。調查結果發現,「人為錯誤」和「幾... 詳情
飛行途中遭雷射光照射 救護直升機上人員傷眼
【明報專訊】ORNGE空中救護直升機本月中在飛行途中﹐被一股從多倫多市中心一棟建築物的屋頂射出的綠色雷射光擊中﹐令機上的機組人員及救護員眼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稱﹐他們相信一名毒販向一些人供應了「可能致死的芬太奴」﹐導致多倫多前天(26日)下午8個小時內有14人需送院。他們是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為節省金錢﹐其屬下473間學校中有131間學校﹐由今年9月開始﹐上課及下課時間將會調整。有些學校會提早上、下課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