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傳雞可傳病毒 印度家禽銷量腰斬

[2020.02.28] 發表
印度流傳一則「雞會傳染新冠病毒」的謠言,重挫家禽市場,銷量銳減近50%。(路透社)

【明報專訊】印度近日流傳一則「雞會傳染新冠病毒」的謠言,重挫家禽市場。印度大型動物飼料及農產品供應商Godrej Agrovet(GAVL)即指出,家禽銷量直接被腰斬,銳減近50%。

《路透社》報道,印度大型動物飼料及農產品供應商GAVL指出,印度家禽銷量從1個月前的每周7500萬隻,跌至目前的每週4000萬隻,銳減近一半。

GAVL董事總經理亞達夫(B.S. Yadav)向《路透社》表示:「社交媒體上充斥著假消息,尤其是WhatsApp,造謠說雞可以將冠狀病毒傳給人。」此外,其他印度家禽公司如文基(Venky's)也同樣傳出銷量受謠言影響而重跌的消息,印度養殖業者及小農叫苦連天。

印度目前僅有3例確診新冠肺炎,無人死亡。科學家研究指出,造成新冠肺炎(COVID-19)的新型冠狀病毒,很有可能源自蝙蝠,經過其他野生動物再傳染給人類。

更多國際要聞
烏克蘭銷毀3.7萬瓶假酒 全倒入下水道
【明報專訊】伏特加在北歐、東歐國家十分流行,是當地人士飲酒的首選。烏克蘭在26日開始銷毀約37,000瓶假伏特加,完成該國一項壯舉,假酒橫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