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復賽無期恐腰斬
康文署再封場 足總今開會商安排

[2020.03.23] 發表
大埔翼鋒勞高(右一)縱在加時攻入反超前一球,但最終未能助球隊晉身決賽。圖為他攻門時,被富力守將羅拔圖(左二)及盧均宜(左三)夾擊。(余瑋攝)
大埔門將陸平中(圖左)及富力後衛梁諾恆(圖右)均認同,球季此刻再暫停是無可厚非。(余瑋攝)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加劇,康文署今起再關閉球場等設施,今季港超餘下賽事面臨停擺,甚至腰斬。足總今起一連兩日將開會討論安排,但港超球會對如何完成球季意見不一,有球員更不相信署方會再重開球場閉門比賽。 文、圖:余瑋

康文署在1月29日因疫情而關閉所有康樂設施,直至本月7日起才重開將軍澳運動場,閉門舉行足總盃首圈至4強及港超聯賽共10場賽事。

但署方今起再次「封場」,港超各隊至少餘下9輪聯賽,能否完成球季再變得不明朗,部分球隊亦暫停操練。足總今早將舉行董事局會議,明日再跟港超球會特別會議,討論賽程安排。

梁諾恆:性命比足球重要

香港球圈有傳除了3項盃賽決賽有機會之後擇日舉行,港超聯賽則有機會腰斬。暫列榜首的富力R&F主教練楊正光表示,可考慮以聯賽上半季成績決出排名,「若有意見取共識,或之後再踢比賽決定亞洲賽資格,我們都會接受及完全尊重。」但若不計今季聯賽成績,他稱會感可惜及略有不公。

香港飛馬會長羅傑承說,在不贊成回到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舉行聯賽前提下,認為與其草草了事,不如腰斬聯賽。和富大埔總監馮凱文指,不希望取消聯賽,認為可暫停數周賽事,待屆時疫情再作決定,延遲球季亦可接受。

球員方面,均認為此時再停賽是無可厚非。富力後衛梁諾恆盼足總為球員健康設想:「足球比賽是娛樂,但是否比性命重要?大家都明白,我不需多說,但最終是足總作決定,球員只能遵從。」大埔門將陸平中則稱,不相信康文署會再開放場地給足總比賽,「對這個政府沒太多說話可說」。

富力互射12碼氣走大埔

首闖足總盃決賽

另外,足總盃第2場4強昨在將軍澳運動場閉門舉行,富力R&F縱在法定時間最後一刻被和富大埔逼和1:1,加時落後下再追平2:2,戰至互射12碼階段,憑門將周煜辰撲出陳文輝的射門,終險勝5:3,參加港超4年來首次晉身盃賽決賽,將與東方龍獅爭冠及亞洲賽資格。

更多體育
費蘭尼染新冠肺炎 中超首將
中超球會山東魯能昨證實,陣中比利時隊中場費蘭尼(圖)確診新冠病毒肺炎。這名前曼聯球星,亦是首個染疫的中超球員。他在社交網透露,現於內地醫院接... 詳情
NBA在這個月遭遇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創,從最先確診的爵士中鋒高拔開始,目前已經有7隊14人在檢測後呈陽性。昨日高拔也在推特分享自己的近況,... 詳情
奧運金牌泳手確診 新冠肺炎不是開玩笑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就連奧運金牌選手也中招,2012年奧運游泳男子100米蛙式金牌,來自南非的泳手雲達保(圖,Cameron van ... 詳情
據路透社報道,經歷全球疫情的升級,美國田徑名宿劉易斯稱,2020年所有的田徑賽事都應該取消,今年7月開賽的東京奧運會,也必須延期到2022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