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拒美援助 首都商場全關

[2020.03.23] 發表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昨天拒絕接納美國提供的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援助,質疑美國政府是吹牛者和騙子。另外,德黑蘭昨宣布關閉首都所有商場,只准藥房及售賣必需品的商店營業。

哈梅內伊昨說:「美國多次說要幫伊朗抗疫,這是奇怪的,因美國都缺乏抗疫物資,又被指是病毒製造者。我不知是真或假,但當有這種指控,聰明人還會相信和接受你的幫助嗎?」外長扎里夫也稱伊朗「會照顧自己,而且很多朋友襄助」,美國要做的是「停止經濟恐怖主義」。

伊朗周日公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高達21,638人,死亡人數合計1685;單日新增1028宗個案和129人死亡。美國總統特朗普2月29日表示倘若伊朗提出請求,華府願意幫助抗疫,國務卿蓬佩奧上周五亦表示願給予人道援助。不過,美國並未放鬆對伊朗制裁,其制裁被指是導致伊朗缺乏口罩等抗疫資源的原因之一。

(路透社/法新社/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首有參議員確診 目前隔離
美國首次有參議員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的發言人周日(22日)在Twitter證實,保羅對新冠病毒測...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將疫情嚴重的華盛頓州列為「重大災區」,並釋出相關援助,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讚賞特朗普政府為該州防疫... 詳情
印度為遏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周日(22日)實施14小時日間禁足令安排,要求民眾自願在「朝7晚9」時段留家,除了提供必需品以外的商戶都... 詳情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 杜明高證實確診
名列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杜明高(Placido Domingo,圖)證實已經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他和家人都在隔離中,他也向粉絲喊話,有信心... 詳情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今日(22日)表示,已批准了首個新型冠狀病毒快速診斷測試,該試劑由加州的分子診斷公司Cepheid研發,只需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