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導體需求疲軟
英特爾預估 次季盈利弱

[2020.04.24] 發表

【明報專訊】英特爾周四預估本季利潤將低於分析師預期。由於新冠肺炎疫潮肆虐,半導體業產品需求量下降。英特爾股價周四下跌1.76%,或1.06元,收於59.04元。盤後績跌6%。

英特爾表示,由於「巨大的經濟不確定性」,該公司在公布第2季財報時,將不會像以往那樣同時公布全年預估。

半導體業在智能手機和個人電腦銷售量正在下滑之際,又遭新冠肺炎疫潮重擊。新冠肺炎疫潮亦使半導體業的客戶,特別是汽車業的需求量大減。許多晶片製造商都曾期望汽車業將是未來數年晶片業務成長的推手。

英特爾的保守預估亦影響到其他晶片製造商。英偉達(Nvidia)、美光(Micron Technology)、Applied Materials和Advanced Micro Devices周四盤後股價亦跌介於1%和2%之間。

英特爾預期第2季經調整後的盈利為每股1.10元,分析師預期為1.19元。客戶計算業務的營收第一季增長14%,至98億元,超過FactSet預估的93.4億元。

英特爾利潤較高的數據中心業務第一季營收增長43%,至70億元。根據FactSet,分析師平均預期為63.2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3月疫情爆發後急挫
【明報專訊】受風險情緒整體轉變的推動,加密貨幣周四?升,比特幣(Bitcoin)自3月初崩盤以來首次超過7,500美元。 比特幣周四上... 詳情
彭博社﹕蘋果擬2021年起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周四報道,蘋果公司(Apple)計劃明年銷售使用自己處理器的Mac電腦。這些處理器的晶片設計目前正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