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彈擲警總 「東區小霸王」囚4年4月

[2020.05.20]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6月7日,灣仔警察總部對開路面及跑馬地警署外先後遭投擲汽油彈,綽號「東區小霸王」的青年隨後被捕,一直還押,至上月承認兩項罔顧生命是否受危害而縱火及其餘7項涉毒品和交通等罪行,案件昨在區域法院被判入獄4年4個月。

被告莊鑫淼(25歲)承認兩項罔顧生命是否受危害而縱火、兩項駕駛未領牌照的車輛、兩項沒展示登記車輛號碼、管有危險藥物、管有第一類毒藥,以及抗拒警員罪。

求情稱患精神病多年 有幻聽

精神科報告指出,被告患精神病多年,有幻聽,辯方形容他案發時是一名病人,望獲輕判。

法官判刑稱,縱火是非常嚴重罪行,尤其汽油彈具殺傷力,其火燄或造成無差別傷害。再者,被告一日內兩度向警方投擲汽油彈,雖無人受傷,但火勢接近警車及途人,其潛在風險不能忽視,連同抗拒警員及涉及毒品的罪行,判處他入獄4年4個月,其他交通罪行則合共罰款5000元。

【案件編號:DCCC890/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10月7日各區因反對《禁蒙面法》示威,引發衝突,一名健身教練涉拳打警長胸口數下,早前被控襲警罪,昨在觀塘裁判法院再訊。控方申...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15歲少年分別於去年9月及11月被揭藏有伸縮棍及向柴灣已婚警察宿舍擲汽油彈,昨同在東區裁判法院少年庭續訊。藏武器少年早前認罪... 詳情
李鵬飛上周五逝世 享年80 半生政壇路 永站港一方
【明報專訊】政壇元老、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自由黨創黨主席李鵬飛上周五(5月15日)逝世,享年80歲。李鵬飛心繫香港,近年多次勸諫特首林鄭月... 詳情
83年率團訪京 倡主權換治權 寄語後輩「從政要有人民授權」
【明報專訊】李鵬發在1980年代予人「親英」的印象,1983年曾率「青年才俊團」訪京討論香港前途問題,提出「主權換治權」,但中國政府不接受。...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被問到會否在任內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林太未有正面回應,只說23條由始至終都是一個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