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上季網上銷售激增74%
盈利營收勝預期 撤財年展望

[2020.05.20] 發表
圖為顧客準備進入紐約州Uniondale一間沃爾瑪。

股價跌2.1% 年內漲約5%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沃爾瑪(Walmart)成為了數以百萬計人們賴以維生的其中一條生命線。沃爾瑪4月30日結束的財政年度第一季,其美國網上銷售額激增74%。同店銷售額增加10%,食物、健康和健身用品均大賣。

在疫潮期間,非必要商品商店均關閉之際,沃爾瑪因銷售消費者在疫潮期間極需的用品,故有其天然的優勢。與其網上對手亞馬遜(Amazon)不同,沃爾瑪擁有近5,000間實體店網絡,並提供各種送貨和提取選項。

沃爾瑪消費者購買的不僅僅是必需用品,他們用得自聯邦政府發放的補助金購買衣服、電視和視頻遊戲,使得沃爾瑪4月份的銷售額大增。沃爾瑪表示,該公司也發現包括所有收入階層的新顧客。沃爾瑪仍有補貨不及的問題,其存貨量下降了6.1%。成本也增加,至9億元之譜。這全都與新冠肺炎疫潮有關。

沃爾瑪為所有時薪員工提供了現金獎金,並將倉庫人員時薪提高2元。它推出緊急請假政策,並斥資為收銀員添置收銀台前的防護罩。即使如此,該公司仍獲得較高的營運利潤。

因新冠肺炎疫潮帶來的混亂,沃爾瑪取消了今年的指引。它同時停止2016年斥資30億元收購的Jet.com營運,以加強自己的網上業務,與亞馬遜競爭。

Home Depot和Kohl's周二也公布了第一季財報。Home Depot第一季銷售強勁,但與新冠肺炎疫潮有關的成本也增加了8.5億元,大部分為增加員工工資。Kohl's由於在疫潮期間商店關門,第一季虧損5.41億元,營收也下降逾40%。亞馬遜上月公布了第一季財報,但因與新冠肺炎疫潮有關的成本大幅增加,利潤下降了29%。

沃爾瑪第一季每股獲利1.40元。經調整非經常性收益後的每股獲利為1.18元。較華爾街分析師預期的每股1.10元為高。其第一季營收為1,346.2億元,也超過華爾街預期約10億元。沃爾瑪周二股價下跌2.71元,或2.1%,收於124.95元。該公司股價本年以來上揚了5%。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