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米高新書爆被女藝人白眼 滕麗名呂慧儀嫌疑最大

[2020.06.23] 發表
馬米高將於書展推出新書(右圖),大爆他在娛樂圈中的血淚史。
馬米高曾在社交網貼出《開心速遞》劇照,留言與Hashtag(右圖)都似有弦外之音。(網上圖片)
滕麗名(左)與呂慧儀(右)同惹是非,被指對新人白眼及冷言冷語。(資料圖片)
馬米高(左)是馬蹄露(右)侄仔。(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馬蹄露侄仔馬米高去年離開效力7年的無芋A轉戰網絡平台教英文,闖出新路成人氣網紅,不乏支持者。今年書展他推出新書《英文寫真》,其中兩章節講述他在TVB工作的經歷,大爆被兩名女藝人白眼與冷言冷語。雖然他沒有指名道姓,但提到他以不同角色在同一劇參演多次,不難聯想是播映近千集的《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他在書中提及兩名白鴿眼女藝人分別是「Old seafood」與「海產」,嫌疑人分別是滕麗名與「長腳蟹」呂慧儀,還有在同劇見義勇為幫新演員的好人「虎哥」,被指是人稱「豹哥」的單立文。

娛樂組

馬米高的新書《英文寫真》有兩章節名為「娛樂照妖鏡」與「Seafood看人低」,講述他在娛樂圈的血淚史,包括年前在一劇中客串,在書店有兩場戲,他未埋位時見有空_便坐下休息;「Old seafood」行近對化妝師說,為何座位畀「唔知咩人坐」。他才知道自己坐了別人的空_,隨即起身兼道歉,化妝師也說沒關係,但「Old seafood」繼續單打他。

翻查資料,2017年馬米高拍《開心速遞》一場書局戲,當時他上載劇照並留言:「尚善?(滕麗名劇中名字)乜水呀。」還Hashtag「假戲真做」同埋「蔑」,若有所指。

呂慧儀不回應是非

他又提到跟「海產」在劇中沒有對手戲,但在化妝間與錄影廠見證過她的惡行,稱對方不時導演上身又刪對白,沒她的戲分也在場監督,皆因要知拍攝進度有沒有超時。馬米高描述的白鴿眼嫌疑人,滕麗名沒有回應,呂慧儀則說:「我跟馬米高印象中沒有對手戲,所以不太清楚。我不回應了,謝謝。」

藉茄喱啡經驗教英文

《明報》昨日向馬米高求證,他以短訊回覆:「咩劇同乜人就等大家玩下端午節競猜遊戲啦。」他稱現在看來這些都是好好的經歷,跟不同的人相處要上課,要多謝她們袋錢入他的袋。

他又說:「每個地方都有好多Old seafood,我諗好多讀者打工仔都會遇到類似儭g歷,咁佢]又畀到生活例子我,等我可以講鴽峸e不同類型同事麰^文,所以就放鷒言赫悗蛂A我最想帶出畀讀者知麉Y學英文就好似我做茄喱啡咁,開頭一定會經歷少少苦,只要繼續畀心機,一路努力一路從中學洁A就會愈褶U好。」

馬米高又介紹他的新作《英文寫真》是英文加寫真人真事,真係一本寫真。全部是他的經歷加相關英文,由外國電影台、PR、老師、空少到做演員,娛樂圈經歷只是其中一個chapter。

更多影視
何超蓮舊愛黃俊豪加盟無里璊f乖 棄將麥凱程暗示有新動向
【明報專訊】無釆@集《降魔的2.0》演「施勞斯」的麥凱程,傳涉參加社運被捕遭勒令停工,並已回法國,早前他的名字被發現在無並壑H網頁消失了。麥... 詳情
孻女送「駕崩」公仔 陸永讚有創意
【明報專訊】陸永昨日為無邢s劇《七公主》開工,剛過去的父親節他要開工,故沒有特別慶祝,老婆亦沒有送禮物給他。陸永認為最好什麼也不要送,母親節... 詳情
陳健安音樂會延期 悟出頹廢哲學
【明報專訊】陳健安(On仔)昨日到電台宣傳新歌《廢學》,他表示今年1月初受疫情影響音樂會延期,當時心情大受影響,躲在家堣j喊一場,感覺勤操三... 詳情
林日曦突宣布開騷 杜汶澤公開求換票
【明報專訊】林日曦去年12月舉行《林日曦細聲講悲但真》一票難求,前晚他突然在facebook宣布將於7月2至9日在九展Star Hall舉行... 詳情
奪微博年度熱點人物獎 木村光希曬普通話致謝
【明報專訊】《微博星耀盛典》今年受疫情影響而取消頒獎禮,改在網上公布結果,透過總結一年的微博數據,評選2019年微博星耀藝人。昨日率先公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