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開課如何上堂 教育廳8月15日定奪

[2020.06.26] 發表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昨日稱,秋季學年是否會繼續遠程教學,還是將重返校園,家長與學生可等到8月15日收到教育廳最終決定。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昨日稱,秋季學年是否會繼續網上教學,還是將重返校園,家長與學生可等到8月15日收到教育廳最終決定。

對於剛公布的小學數學課程改革,萊斯相信新改革課程將給予孩子「應該擁有的競爭優勢,讓他們進入就業市場時,獲得僱用。」

安省小學數學課程上一次進行更新是在2005年,已經過時了,更不能使學生適應當前的標準。

新的1至8班數學課程將包括:

•通過強制性的財務知識和概念教學,建立對金錢價值的理解﹔

•從第1班開始教導電腦編程技能,以提高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和熟練掌握有關技術,為未來的就業做好準備﹔

•使用相關的、當前的和實際的例子,使學生能夠將數學與日常生活聯繫起來﹔

•集中於基本的數學概念和技能,如熟記基礎數學

然而,一些人質疑教師是否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適應新課程。萊斯則表示,不能再等了,這些孩子需要這些技能,教育廳會在整個暑假為教師提供專業發展講座,確保他們在9月份做好準備。新的課程綱領將於今年9月起﹐向所有學生開通。新綱領將首次上傳到新建立的「課程與資源」網站,這將允許任何人都能瀏覽安省教育系統的課程綱領和學習資源。這個平台將幫助家長、學生和老師看到不同年級和不同科目學習之間的聯繫。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