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採購泄「密」 疑研核動力航母

[2020.06.26] 發表
中央軍委採購項目,疑研核動力航母。圖為傳統動力航空母艦「山東艦」。(資料圖片)

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主管的「全軍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23日在通知公告發布「涉密網新增9條採購需求、53條採購公告」,其中一項軍隊採購公告為「艦船核動力系統分析模型開發項目單一來源公示」。

該項目顯示的密級為高於秘密的機密級,有效時限為6月30日。內地軍事迷昨日熱議此事,認為解放軍核動力航母已進入關鍵的核動力系統評估階段,也就是已啟動研發。

解放軍目前擁有兩艘傳統動力航空母艦遼寧艦、山東艦,目前正在上海的江南造船廠建造第三艘更為龐大且現代化的航母,該航母代號003,被指仍採用傳統動力。(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美參院倡助台自我防衛 撐對台軍售軍事交流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周二(23日)公布月初表決通過的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NDAA)草案細節,條文批評中國中國對台灣增加軍... 詳情
蓬佩奧指歐美需有共識對抗中國威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以視像連線出席智庫會議時指,美國和歐洲要有對抗中國威脅的共識。 蓬佩奧在會議上又批評中國掠奪歐洲的知...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昨接受印度最大通訊社印度報業托拉斯(PTI)專訪稱,目前中印邊境形勢總體穩定、可控;期待印方避免採取導致邊境... 詳情
華為全球旗艦店上海開張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目前情勢發展開始對華為不利,因為各國企業政府改與可信賴設備商合作。不過,華為在內地仍廣受歡迎,周三,華為在上海商業中心地區... 詳情
中國自然資源部周二(23日)發布東海50處海底地理實體標準名稱,被指是為反制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之前一日通過將釣魚島的行政區域地址由「登野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