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國慶聲明籲勿忘保社交距離
總理:向種族主義仇恨說不

[2020.07.02] 發表
圖為國民開心慶祝國慶日。(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1日)就國慶日發表以下聲明:

「在加拿大國慶日,我們慶祝這個神奇的地方我們的家園——以及和我們一同共享這個家園的人。無論您是享受燒烤、還是與孩子們在戶外玩耍,今天也是個機會反思我們作為一個國家的當前,以及未來我們所走的方向。

「對所有加拿大人來說,過去幾個月都很艱難,但在整個這場疫情大流行期間,我們一直在一起砥礪相助。我們是鄰居幫助鄰居,是小企業努力幫助所在的社區和自己的員工,是武裝部隊的軍人響應號召幫助保護我們最弱勢的群體,是醫生和護士在努力確保民眾家庭的健康。因為,這些就是作為加拿大人的意義所在。

「加拿大的成功歸功於她的人民,那些努力踐行我們共同堅持之和平、平等與同情的價值,並知道多元化是我們力量的人們。

「這裡的人民知道,只有凝聚同心,我們才能夠共同建設一個更美好的國家,在這個國家裡每個老年人都有一個安全的地方生活,在這個國家裡我們共同對種族主義、不公正和仇恨說不。在這個國家裡,我們共同努力確保每個人都有平等和公平的機會去爭取成功,而我們知道這種努力永遠不會結束。

「加拿大之所以與眾不同,原因不在於人們相信這個國家是世界上最好的國家——而在於認識到我們可以成為最好的國家,因此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努力去建設那樣的國家。因為只要我們攜手並肩面對挑戰,再大的挑戰我們也都能面對。

「我邀請所有加拿大人參加今年的網上慶典和在線的加拿大國慶日#CanadaDay對話。今天,我們慶祝我們共有的國家,而明天,我們將展望未來,共同前進。

「祝願大家:加拿大國慶日快樂!」

另外,安省省長道格福特亦祝省民國慶日快樂,他不忘提醒大家慶祝國慶時,不要忘記限聚令,記得要保持社交距離。

他發表聲明,大家不論是在度假屋慶祝,或是在屋外後園的露台上,記得要負責任慶祝,記得公共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可以的話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更多要聞一
西捷多市飛哈市客機恐播疫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圖)昨(1日)提醒民眾,搭乘上周五(6月26日)從多倫多飛往哈里法克斯航班WS248的乘客,可能感...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農場成為新冠肺炎感染重災區﹐3名海外勞工染疫身亡﹐聯邦政府已展開檢查﹐加強對農場防疫工作管理。 聯邦就業和發展部表示﹐... 詳情
聯邦學生暑期工計劃 老師獲1.2萬報酬惹議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出的年輕人暑期義工服務項目﹐受到歡迎。但是﹐此間媒體卻發現﹐這個由大型慈善組織WE Charity負責的項目﹐給組織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