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1100萬人確診新冠肺炎 世孺蚖{中國未有通報疫情

[2020.07.04]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止香港時間周六(4日)早上,全球確診新冠肺炎人數增至1103萬人,累計超過52.3萬人死亡。世界壎芠梒援P五(3日)表示,現時全球經歷第一波疫情的第二高峰,警告即使20%人有抗體,病毒仍然能{有效傳播,呼籲各國要繼續努力抗疫。

總幹事譚德塞透露,預計在兩周內,世擱{H試驗中的新冠病毒治療藥物,就能得到初步測試結果,呼籲民眾保持樂觀。壎芮簬瘨等堶t責人瑞安敦促受疫情打擊的國家要清醒,強調數據不會撒謊,已發生的事也不會撒謊,控制疫情永遠都不會遲。

瑞安又表示,部分新型肺炎疫苗的早期試驗結果具有進展,但未能確定是否有臨床療效,亦無法預測疫苗何時能投入生產,即使疫苗在年底前面世,要成功量產也不是容易的事,產量能否足以在明年初就開始為民眾接種仍是未知之數。

多間媒體報道,世孺P二(6月30日)更新了「應對新冠肺炎的時間表」,首度證實並非是中國政府主動通報疫情,而是世擰n中國辦公室在去年12月31日,從武漢市幫楨e的媒體聲明中發現多宗「病毒性肺炎」(viral pneumonia)病例,才向總部通報。

之後世壑嬪O在今年1月1日和2日兩度向中方要求提供更多相關病例資訊,中國在1月3日提交。

原先的時間表於4月9日發布,世屨武漢市幫楨e去年12月31日通報病例,但未有提及是誰通知。

至4月20日,譚德塞說首宗通報來自中國,但他未有說清楚是來自中國還是其他來源。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對華為的態度逐漸「轉恁v。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曾堅持可部分使用華為設備,他周四(2日)卻指出要在華為... 詳情
【明報專訊】據印度傳媒報道,印度宣布要禁用59款中國應用程式,以及將禁止中資企業在印度參與道路建設項目,而最近來自中國的一些進口貨物在印度一... 詳情
防冒名頂替 山東稱入學需覆查
內地高考將在下周二、三舉行,但山東近日曝光的多宗冒名頂替入學醜聞,卻成為考前最引入注目的事件,其中涉及到權錢交易,也涉及到社會不公。《北京青... 詳情
山東不僅發生多宗冒名頂替入學醜聞,近日還被揭發一宗小學校長偽造檔案,安排11歲兒子冒名頂替他人獲得公職並領取工資的案件。當局2日表示,已處分... 詳情
女子「兩次被頂替」案 調查證一次屬實罰15人
山東被揭多宗冒名頂替入學事件,對於當地女子苟晶「連續兩年被冒名頂替」投訴,由山東省委紀委監委機關、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等部門組成的工作專班,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